Friday, July 29, 2011

如果说明天就死去

新学期开始之前我告诉爸妈说想休学, 去做些别的事情, 可能先去外面流浪还是打份工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尝试说服他们但是最后还是放弃这个念头。 父母对我的这种“突发奇想”或者应该说惯性叛逆老早就已熟悉, 身边的好友也了解这样的我。 父母说, 你这样没有学位地去外面打工, 以后要这么在社会生存? 有书应该好好读, 然后赶快读完, 找份工赚钱, 以后就比较容易。

两年前对电脑一窍不通的老爸突然递给给我一张来自法国的名信片, 要我打开名信片上的网址。 我不以为然。 是一对正在环游的法国老夫妻, 在砂拉越旅行时曾经寄宿在老爸的店里, 网页里全是他们旅行的照片。 听爸说他们卖掉了所有资产为了旅行。 我当时只是觉得老人家钱太多没地方花。 现在我却相当佩服这样的旅人。 我更钦佩那些年轻的背包客, 用两年, 三年或是十年去挖掘世界。 书要读这是事实, 但是如果真的想去外面闯, 心里的那个困兽老早就快绑不住了。

欧洲国家流行街头艺人。 难道街头艺人就永远没有出息吗? 之前看了一篇报导介绍一名来自法国的画家, 现年三十出头。 十九岁就开始当街头艺人作画, 他喜欢艺术, 大部分的时间选择用来作画。 于是二十岁出头就和有人到纽约, 都是害怕的, 但是既然是我们想要的, WHY NOT? 机会总会来到只是说快和慢的差别罢了。 现在的他已经拥有自己的画廊, 而且到世界各地展示他的作品。

第一步永远是最难抉择的。

有些人会说在 IBN 工作很酷, 但我却认为在 National Geographic 工作更棒!

如果说明天就死去, 你还会继续你手头上的课本吗?

如果说明天就死去, 我会背着吉他到茨场街的五角基去唱歌。
如果说一年后就死去, 我会用这一年去旅行。
如果说五年后就死去, 我会用两年时间去旅行, 然后剩余的三年经营背包旅馆。
如果说世界上没有世界末日这回事, 我依然会去背包旅行, 然后回来读书, 开始好好的当个精算师, 依然会踏入现实的社会, 但我不会停止我的嬉皮, 我会好好的让自己在梦想和现实中取得平衡。

第一步, 需要勇气。 当时有句话的确没有错, 想要做的, WHY NO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