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槟城2 - 乔治市早安!

早上起床我看见 Justin 的简讯: Anything just call my dad 016xxxxxxx. Just in case. J 我嘴角微微上扬, 生活中有这种朋友真好。 整理好背包, 我便到柜台 check out.

乔治市早安!

在路边摊吃早餐, 点了一碗炒面, RM3. 一名印裔男子坐在我对面。 拿着地图我问他一些地标的方向。 聊天的当儿, 他说孟加拉国是 ‘very stupid country’, 说那里很穷很落后。 之前看见国家地理杂志也有介绍过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夹在印度和印度之间。 这个国家给我的感觉是脏, 臭。 他帮我点了一杯拉茶, 以示对外地游客的一种款待吧。

乔治市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欧式建筑物很壮观。 今天天气晴空万里, 太棒了! 前往极乐寺的巴士上, 一名尼姑指着窗外的 Penang Road 说: 这里的 chendol 你记得下午要倒过来吃吃啊!
从槟城前往极乐寺只需 RM2 的巴士费。 极乐市位于不是很高的一座山上, 巴士只把我们停放在附近的市集。 游客必须步行上去。 你可以选择乘搭的士, 也可以在山脚下的市集租辆摩托车上去。 但山其实并不高, 步行上去会更适合。 极乐寺很壮观, 很宏伟。 寺庙内的佛经让人听了心情平静。 庙内善男信女上香拜佛, 有为和尚在为游客算命, 还有一些老外选择祈福
彩带。 纪念品似乎对我已经完全没有吸引力。

在山脚下我点了一杯椰水消暑 RM3.50. 我看见今天的报纸写着“槟城亚山拉沙全球美食第七”。













5 comments:

weihua said...

wow nice =)

NottyBoy said...

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
你...好勇敢哦~~~ 呵呵~ :D

Chris Lau said...

Weihua, yeah! =)
Notty Boy, 槟城很近罢了, 算勇敢吗? 哈。

NottyBoy said...

chris:算了咯~ 一个人到别地方过夜就算厉害了咯~ 还是是我太胆小... 哈哈~

tulaiwong said...

penang is nice place for backp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