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学长的分享

原本我们在年头时约好了出来见面, 但最后因为一些琐碎的事务无法弄到一个合适的时间。

找了间餐厅坐下来, 点了杯咖啡。 我问学长几时开学, 他说没这么快, 先去西班牙玩两个星期然后才回去, 应该会翘三个星期的课。 我说哇! 学长你真 'diao'! 跟我一样, 哈!

我自豪的告诉他今年年尾开始自助旅行。 他问我做么要选斯里兰卡?? 然后开始跟我分享两年前他和几个朋友在印度背包旅行的“凄惨经验”。 原本计划两个月北印南印走透透, 哪知三个星期后就飞回美国。

“那里的卫生情况,我跟你讲,脏到,臭到。 一到了印度,你就会闻到很奇特的味道。。。喝了当地的水上吐下泻,整个人脱水。。。”

“去看医生啊!”

“你知道吗?(不知道)我们去当地的诊所,医生介绍我们吃树根,树枝之类的东东。。”

“吃下去啊,中药嘛!”

“屁啦,最后我们到印度最好的医院‘急诊’。。我跟你说,当时我们是四个人的团哦,你一个人,而且是初学者,小心他们打枪你或者割破你的背包偷你的东西。。”

。。。。 我语塞。

“如果你还没订机票我劝你慎重考虑!” “可是我机票订了啊,算了啦,我看到时还能活着回来的话,我会先传个信息告诉你我还没死,看看到时能够撑多久!哈啦哈啦,聊别的,不要打击我的信心!” 

两个大男人边走着边噼里啪啦了三个小时。我问他是不是每天读书的那一种,他说不是,考试通常最后两个星期拼出来的,平常就和朋友去爬山不然就是去游泳。爽到。

学长说还有两年就毕业了,过后或许会在德国或西班牙发展,凭他的西班牙语双学位还有他的口才,肯定能够的。他明天就回去了,我相信我们下一次见面会是很久的几年后,大家现在有各自的生活。祝福你了,我那好动的学长!

7 comments:

欣怡angelababy said...

你几时去斯里兰卡?我明年六月去哦..

Chris Lau said...

Oh, i thought u will go to Cambodia in Dec 2011? My Lanka Trip is in Dec! =)

weihua said...

忘了问你,去旅行时能不能每到一个地方都送我张明信片?用寄的,我会很期待的。哈哈。

Chris Lau said...

Hey WEihua, yea sure. I'm glad to see ur first comment here. :)

欣怡angelababy said...

yayayaya...combodia also ...:) save money noiw...wkakakakakaka

weihua said...

this shows that im becoming your blog fan xD LOL

Chris Lau said...

欣怡, I'm saving money as well! try to take bread n cup mee oftenly. Gayao! Share ur trip when u come back. :)
Weihua, then that's my pleasure! Okay, give u a clap! Piak piak!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