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捉住夏天的尾巴 - 写给 2011 的自己

考试无非是一件非常折腾我的事情。 下午六时趴下睡到凌晨一点。 翻看了几页最近新买的新约圣经, 之前的圣经被我弄丢了, 我真的是大头虾。 晚间上网看见宥胜更新了他的部落格, 那篇文章很触动自己。

文章中, 宥胜分享他这两年转战戏剧圈后的心情转折。 接演了近期很红的几部台湾偶像剧, 人是红了, 但却迷失了方向。 这些成就反而让他不知所措, 更没有预期中的, 红了就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他不再旅行, 不再写部落格, 不再给演讲, 不再出书, 因为他变成了偶像。 他开始变成一具包装得很漂亮的行尸走肉, 舍弃了最爱, 换来不痛不痒的成就。 他曾经想过, 等他变成了刘德华再回头做这些事情更容易。 而他开始问自己, 为什么还要继续浪费生命, 为什么要继续欺骗自己?

该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感动, 要对自己的人生双管齐下。 这个年纪的我们, 本来就是这样, 努力想要当医生, 律师, 努力想要出国留学, 努力打工赚取旅费, 努力开始网络事业, 努力看很多很多的书, 努力向比尔盖兹看齐, 碰了几百次的壁, 尝试了一百种不一样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 心灰了多少个夜晚, 但是我们都不愿放弃, 因为我们没有努力, 怎会成功, 怎会学到。

路是自己开出来的, 莫忘初衷。 跌倒时, 痛得撕心裂肺, 狂奔的寂寞, 但是我们没有怕过。 就是那句不要怕不要怕, 我们心底的话。

很多时候, 有很多人会不解自己的选择和向往的方向, 但自己懂的是, 这种生活这条路, 让我很满足。 或许到达的目的地比起其他人, 慢了一些, 但是我会换个角度, 学着享受当下。 享受当下不表示二十四小时对着电视机追看连续剧, 享受当下不代表一定要用父母的钱去买名牌包包。 它是很简单, 很丰富, 很有意义的。 就是没有对不起最初的那个自己。

学长之前建议我说, 在爬尼泊尔山脉前, 先把沙巴的神山征服再说。 厄, 对了, 以自己这几个月过着猪一般的生活方式来说, 恐怕走了不到一千公里的山路就被人抬下山脚, 哈!

所以, 我觉得就这个假期, 去让自己过得有意义些, 爬一爬神山, 再去揭开姆鲁洞的真面目。 还有两个星期就回家了。 好好充电吧!

5 comments:

NottyBoy said...

我也是比别人慢的那个,哈哈,重要的是要享受过程。
不用担心,上帝会为我们安排。
一起加油吧~ :D

Bobbie520 said...

嘿,回来吧,大家在诗巫等你!

Chris Lau said...

NottyBoy, 谢谢你, 共勉之! =)
Bobby, 对, 假期近了! :)

theboyy said...

Safe journey back man! It's so nice to know that you're finally going back to hometown haha! happy for you.

Chris Lau said...

Lawrence, thanks man! :) I'm anxio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