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槟城3 - 就是要吃 chendol! 但我没吃到 asam laksa!

一定要吃 chendol! 一定要吃 chendol! 一定要... 好啦! 就听你的话了!
在 Komtar 下了车我步行寻找 chendol 的芳踪。
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习惯拿张地图在手比较有安全感。 幸好香蕉旅馆有提供免费的地图! 虽然说拿着地图但我还是喜欢跟陌生人搭讪问路, 啊哈!

“小姐, 那个 Penang Street 怎样走?”

“EH Hi, Penang Street? Penang Road 我就知道啦, 好像就是这里直直走下去。 可是 Penang Road 和 Penang Street 好像是不一样的地方也, 你要去的是 Penang Road 还是 Penang Street 呢?”

“呃。。 就是有很好吃的 chendol 的那条路!”

“哦, 你就。。 (这样走, 那样走。。) 不然我载你过去吧, 反正握待会儿会经过那里!”

“哈, 怎么会好意思呢? (心里暗爽)”

她先载我去买回吉隆坡的巴士票, 就在 Komtar 附近。 巴士搭客可以在这里买票, 然后乘坐巴士公司的 Van 到 Sg. Nibong 巴士总站。 很方便。

她很好心, 啊, 还是因为我这张乖乖脸让她失去戒心呢? 哈! 原来她住在香蕉旅馆的那条小巷! 真巧! 

固然是大马人遇上大马人, 但是我们还是有搭上几句话。 原来她是 UKM 毕业的, 她说大学时期也爱到处跑跑。 我会所我趁年轻时, 在还没有扛着太多的责任之前到处看看。

下车之前, 我察觉原来忘了自我介绍。

“我是 Chris, 怎样称呼你呢?”

“Daphne!”

“Daphne! 很开心认识你!”

“我也很开心认识你! Hello and Bye!”

“哈哈!!” 她递给了我一张名片。 我独自往 chendol 档的方向走去。


的确是很棒的 chendol, 对于美食, 我没有很多形容词, 我只会说好吃或是不好吃。 槟城的 chendol 很好吃! 

我喜欢这个地方。 一个人的周末, 一个人的槟城, 让自己暂时放松, 我喜欢这种感觉! Asam Laksa 以后再找你咯! 

6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找完了ASAM LAKSA,再找炒粿条,包你爽到爆,哈哈!

Chris Lau said...

哇, 美食天堂! 爽啊, 哈哈! XD

Anonymous said...

很高兴知道你的背包旅行开跑了~ 梦想成真的感觉很好^^*

Chris Lau said...

Ashley, 是啊, 那种感觉就是, 我多了一个身份, 我是一位旅人。 我对自己有新的一个义务,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

AliVe said...

你说的那间香蕉旅馆,是7-11对面的吧?喜欢乔治市的某一条街,因为藏着我的第一次。哈

Chris Lau said...

Alive, 香蕉旅馆在乔治市有五个分行, 我住的是位于 711 旁边的那间。 某条街是。。?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