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不会分离

朋友桦告诉我二十三号她有个表演秀, 我告诉她一定会来捧场。 下午桦带我到学校对面新开的书店‘说书人’。 今天看上了三本书, A Lion Called Christian, 3 Cups of Tea 和吴淡如的 xxx (忘了名字)。 听说老板每天都会在网上拍卖一本书, 开价从一令吉起, 读者可自由飙价。

我查看 Lonely Planet 中东版, 想找找看迦南美地是在以色列的那一个位置, 可就是没看到。 我问 Wilson 迦南美地跟牛奶与蜜之地有什么差别, 这个地方是否真的存在。 他说是, 多找找看就对了。

Wilson 不久前向我还有另一位室友分享他朋友的一段故事。 话说该名朋友读完了 A-level 后决定不再继续考大学, 想念音乐学校。 这名朋友现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做音乐。 报考了吉隆坡的一间音乐学校。 继续执著自己的执著。

Rifan 终于读完他的 Diploma,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再搞定一项展览就离开大马。 听他说这两三个星期忙到晕, 每天只睡两个小时, 真的。 很开心的听说 Billy 顺利申请到了英国那里的学校。

友人的哥哥两年前得到政府赞助奖学金到加拿大留学。 他说他最后一次跟哥哥联络或说话, 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哥哥个性从小就很独立。 这两年檫掉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就像人间蒸发似的。

上个月 Wilson 已经打包了他70巴仙的行李用‘慢邮’寄回诗巫。 东西一个月后才会到, 他说因为可以省很多。

他套了句老话, 我们人生就像列车, 不断地像前迈进, 搭客上上下下。 我们彼此能相遇相识是缘分, 真的。 我了解, 要相惜, 所有身边的人。 原以为自己早就对这些离离别别的琐碎事务没有任何感觉了。 但此刻, 我知道还是舍不得的, 我还是以前那个希望身边的人永远待在身边, 永远没有人会死掉或是消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