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槟城1 - 那一夜, 我睡在香蕉旅馆

从吉隆坡到槟城需要乘搭 5 个小时的巴士, 票价 RM35。晚上八点半在 Sungai Nibong 巴士总站下车。 下午我问 Joseph 摈城哪个地区最热闹最多外国游客, Jospeh 建议我到 Penang Road. Sungai Nibong Penang Road 需要搭乘巴士 401 Komtar 下车, 再步行 十五分钟就到 Penang Road. 由于是第一次到槟岛, 所以迷路是要 “不耻下问”。

先分享一件趣事。 我用英语向街旁的小贩询问那附近是否有哪些廉价的住宿可以推荐给我。 “很多啊, 这里下去整条街都是。” 他指向对面的 Chulian Street. 旁边的顾客突然好奇地看着我, 然后说: “Banana?!” “我说中文啊!” 接着小贩也似乎很配合该名顾客, 对我喊香蕉, “Banana Banana!” 原本以为他们在说我是香蕉人, 怎么会人当着别人的面骂香蕉? 啊, 莫名其妙, 于是我便走开。

Chulia Street 旁我看见有家客鉴挤满外国游客, 招牌写着 “Banana New Guest House”. 晕! 当晚最便宜 (RM25)的单人房已售空, 只剩 RM 50 的双人房, 有电视机, 也有浴室。 我忘了货比三家, 住了进去。 其实在乔治市要找 RM 20-25 的住宿比比皆是, 我过后才知道。 如果你有杀价的本能, 可以杀到一个非常便宜的价钱。 Banana Guest Hosue 在乔治市有四件分店。 听说下星期会有第五件香蕉旅馆的诞生。

房间很干净很整齐, 洗了个热水澡后我拿着单眼相机到外面走走。我喜欢槟城怀旧式的建筑风格, 我对它一见钟情。 由于这里是市中心, 所以很夜了, 街边的小贩都还没有要打烊的意思。 游客依然在街上熙来人往。 我看到街旁下棋的青年们, 也看到寻找住宿的背包客。 这里入夜后就变成红灯区, 不难见到一排排的中性人和妓女谋财。 嘘嘘!” “Ehhh..” “要小姐吗? 中国的有, 越南的也有。。 即破坏市容又让走在街上的人们很不舒服。

点了一碗 猪肉面 RM 6.50, 一杯中国茶, RM0.60. 这顿晚餐还真不赖。

凌晨十二时, 我回到香蕉旅馆。 打开电视机,  BBC 报导最新的挪威爆炸事件。 我以为我会写日记, 但我只是慵懒地躺在床上看新闻, 什么都不想做, 两个小时后熄灯入眠。








4 comments:

Lala said...

真的是solo背包旅行啊??
了不起啊!=D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 Lala! 我只待了一天, 算得上背包旅行吧? 哈! :)

chloe mei said...

penang离我这里很近罢了,哪里有好多美食,有机会可以去尝看:))

Chris Lau said...

Chloe, 吃了 chendol 很棒! 可惜没得尝试 Asam lak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