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砂拉越的故事8 - 狂挥手臂, 眼睛湿湿的

我仍穿上最爱的牛仔长袖衬衫。 由于下雨的关系, 飞机比原定的时间迟了三十分钟才起飞。

一年没回来了, 笨拙地把摩托车骑到比拉卓换内胎。 就好好地待在家, 毕竟这次回来我想花多些时间躲进这温室里。 外面的世界可以很冷漠, 可以很虚假, 可以很现实。 该死! 很多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为什么那个人不了解我? 为什么那个人这么“串”? 怎么那个人这样无理取闹? 怎么那个人是这样对我的, 而他却口口声声说大家是好朋友?

现在的诗巫有 3D 电影院了吗? 没有 3D 电影院又怎样? 买张 DVD 关在家里躺在沙发上, 然后戴上墨镜。 其实 3D 的感觉也不过是这样罢了。 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因为这个地方没有需要穿上保护色, 我是身在厚厚的保护层里, 是被爱的。 外面的世界很刺激很多样化, 但人始终会碰壁, 需要一个安慰一个鼓励一个充电器。 就像以前我们玩 《神奇宝贝》电子游戏时, 精灵受伤了, 我们把它收回宝贝球, 然后送到医疗诊所疗伤。 Level 越高, 买再多再贵的 Portion 也不能将所有伤治好, 你始终还是最需要宝贝诊所。

记得保留那个可爱的自己。 或许你累了, 你想哭, 不要吝啬打一通电话给家人。 那股温馨和想哭的冲动是那些未曾当过游子的人所不能理解的。 家里总有那个嘴硬心软的父亲, 每天问你同样几个问题的母亲, 吃饱了吗? 钱还够用吗? 有好好聚会吗? 不要到处跑。 爱你, 所以他们会担心你。 长大了, 不要让让他们日夜为你操心了。 当我们为梦想活力全开时, 父母每天都在老化, 老人家老得很快。 不要忘记那个喂你吸奶嘴, 给你买玩具, 带你上幼稚园, 帮你整理书包的父母。 当你一昧崇拜那个很会赚钱的上司时, 当你觉得哪个 lecturer 是 PhD 被他教到时很骄傲的事情时, 切记, 那个为你拔乳牙的他们, 为你绑鞋带的他们, 这十多二十多年来为你日夜拼命的他们, 为你买房为你装冷气的他们, 为你买家里第一部电脑的他们。 要关心他们, 常常地关心, 好好去爱, 好好去爱这个属于你的父母。

长大了, 翅膀硬了的目的, 并非一味着永远的离巢。 一个把父母放进安老院的白领孩子, 不孝得让人不齿。 我想, 真的长大, 是可以做个亲力亲为照顾家人的孩子。 这么久没回家了, 其实心里也很愧疚, 真不该, 这么一些时间拿来陪家人, 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举动。

两个星期的回家显然很不足。 要好好疼爱这个家。 要做个有责任感的儿子。

雨天的机场有点冷。 晚间九时正飞机起飞。 我回到吉隆坡。 提早为自己买了一份 20 岁的礼物, 回家过年的机票。






幸福味道不會自己散去 
回憶會提醒 我們的距離
一個人的行李 帶上相信 
准備好面對前景的勇氣
不管你到了哪裡 和誰一起
偶爾可以 傳一個短消息
外面的世界 太多游戲 目不暇給
但願不要忘記 可愛的自己
遠遠看著你搭上往未來飛的客機
狂揮手臂 眼睛濕濕地
把過去 握緊了在我最柔軟的手心
我相信 一定會再遇見你
遠遠看著你搭上往未來飛的客機
我會是你 迷途時的星星
我相信 你將會是一個有故事的你
你放心 你放心的去

5 comments:

theboyy said...

like this post a lot. especially the 4th paragraph :')

Amy Cullen said...

读完这篇,眼角湿湿的。写的很好!深深的感触在心头徘徊不去。

N-N Loh Esther said...

家。。。
永远都是每个人的避风港。。。

飘叶 said...

朋友,在家休息够了就好好去念书啦~哈哈~
明年见咯~

Chris Lau said...

Thanks LAwrence! :)
Amy, 谢谢你! 想家, 有所感触所以写了这篇。
源子, 对, 回家真好!
Jeff, 明年见, 我会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