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砂拉越的故事7 - 辛苦你了太阳 Belawai

车子也不知开过了几座大桥小桥, 怎么还没到达呢, 还好出发前有添了一些油。 天色已暗, 这条路不热闹, 只是偶尔会有两三辆车子开过。 我在想, 夕阳啊夕阳, 不要先沉下去, 等我啊!

我抵达这个马来村, 我把方向盘右转。 我看见骑着脚踏车的小孩们, 没戴头盔的摩托骑士, 在屋前卖小吃的马来女孩。 啊, 这里没有海边, 得抓紧时间否则就错过夕阳了。 小心翼翼地在小巷来个 360 度的大转弯。 打开车窗, 屋内的马来婆婆问我去哪里, 我说我想去海边, 她说我应该在那小巷转左。 然后一再地叮咛我开车要小心。 我微笑向她道别。 一位腼腆的小女孩向我指引方向。 我深刻地感受到这个靠海小村庄的温暖。

尾随一辆车子, 我看见夕阳海岸。 车子里的情侣是刚才在 Tanjung Manis 向我问路的对面江华裔朋友。 这个日落显得不落寞, 光着脚用沙子代替鹅卵石。 好, 我很久没看夕阳了, 置身在城市我看不见地平线, 我再次感受到水天, 天连水的感动。 现在在我前方的是南中国海。

辛苦你了太阳, 好好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