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幸福额度 马泰边界

在机场和你道别后, 我独自到机场的餐厅吃晚餐。 打了一通电话给家乡的老妈, 告诉她我在机场, 待会儿就飞往吉打。

在候机楼两个巫裔安娣主动过来聊天, 她们说原本还以为我是来自台湾的华人, 我没有偷笑, 只是暗爽。 她们看似兴奋, 这是她们第一次乘搭飞机, 红色头巾的安娣告诉我, 晚间航班飞往浮罗交怡, 来自 Kota Tinggi 某个组织的自愿队伍。 还记得中二那年第一次搭飞机。 中三那年骗同学我搭过超过一次飞机, 就是这么倔强, 真傻。 到现在, 飞行的机会多了, 我已很久会没再把脸贴进窗户, 不再有严重的耳压问题。

晚上十点, 德士开往北方大学, 四周幽静得出奇。 还好来到这里有敬凯的关照。 我现在这里距离泰国边界车程三十分钟, 这次过来我没带护照, 但皆纵而来的考试测验已让我暂时无心于探索, 先搞好测验吧。

早上在北大逛了一圈, 也顺便吃早餐。 由于这两个星期大学生们都在放假, 所以大学周围显得特别冷清。 这个地方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 风景优美, 谁说只有欧洲的学校最美? 北大离主要城市有段距离, 需要曾搭的士或“霸王车”才能抵达外面的小镇。 在都市的学院生活近两年, 无意间来到这偏远的地方, 我有一点点喜悦。 这里不同于都市学院的地方, 在于它并不商业化, 比方说本身就读的泰莱大学, 商业味极重。 有星巴克, 有 Baskin Robin, 样样商店都有, 但却失去了一所大学应有的样貌。

这里现在乌云密布。 明天考试过后若还有时间, 我想到马泰边界看看, 虽然说我或许跨不过去,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