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东海岸三号公路6 - 陪我看日出

并非所有地方都可以看到太阳从在地平线升起, 也不是到所有海边都可以见到日出。 城市的日出除非你是住在高楼, 清晨可以站在十多楼的公寓阳台看太阳爬上来。 或是在凌晨时分到山顶等天亮。 西海岸大陆的海滩看不见海上升起(那还要说吗?), 这和东海岸看不见夕阳沉入大海大逻辑一样。

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 亦是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 早晨六时静静地坐在海滩上, 面对的是浩瀚的南中国海。 昨晚睡得还不错, 半夜下了绵绵细雨。 早晨海平线上有一层云层。 天空像一幅水彩画。 没有规律的色彩分配, 我感受到该画家的用心良苦。 度假村的一些游客也都出来看日出, 但是沙滩这时并不喧哗。 大家都想让太阳它自然醒。 咸咸的海风揉面。 距离我留公尺旁有一个女孩独自看海。 

太阳逐渐冲破云层, 初起的太阳像颗咸蛋黄, 半露在水面上。 天空的颜色继续缓缓地变化。 如果我现在居住的地方靠海, 然后又能看日出, 那该有多好。 因为比起看日落的不舍心情, 我更喜欢日出给我的期待和喜悦。 如果哪一天晚上心情沮丧, 或是难眠, 我会在海边铺块布, 带着半打啤酒, 把只有酒胆没有酒量的自己轻轻灌醉。 让海风它带走生活上的忧愁, 好好地喝一场, 然后睡一觉。 不用在失眠时候折腾自己, 也不需在面子书宣布今天过得不好, 明天的朝阳会带我迈向更好的一天。 从这把年龄起, 我们开始学会报喜不报忧, 不好的事情就往好的一面去想, 那是好事, 但适当的情绪宣泄还是重要的。 

没有意识地, 太阳开始绽放万丈光芒, 海水上是他壮丽的倒影。 我拿起相机, 按了几下快门, 安静地欣赏它的美。 凌晨的曙光让人盼望期待, 初起的红日叫人兴奋, 万丈光芒的天空更是鼓舞人心。 我赞叹造世主的用心。 

我在 Cherating 看见的万丈光芒。 

初起的红日冲破云层。


7 comments:

Jia Haw said...

在海边看日出的感觉,真的是超赞的。有种像光芒再次从黑暗中浮现的感觉。而且天空与海洋顿时被染成缤纷色彩的那一刻,真的很漂亮。加上那咸咸又寒冷的海风,简直就是词汇都难以形容的。

嗯。。半打啤酒,够吗?哈哈。

AliVe said...

试过好几次爬上山去等日出都白等,下次或许去海边试试,话说上面的banner很nice!

theboyy said...

all your photos are really nice seriously!

chloe mei said...

你拍得好美好美,你有特地上网学的吗?

Chris Lau said...

Jia Haw, 半打已足以让我昏过去了, 我酒量差呀! =D
Alive, 谢谢! :) 对对, 一定要去海边看日出, 那种感觉很棒1
Lawrence, thanks! I like ur pics too! :D
Chloe, 谢谢你! 没啦, 就有空时拿起相机拍一拍, 我还在学啊, 希望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XD

Jia Haw said...

别昏别昏。意思是说你曾经一次过灌半打啤酒咯?哈哈 XD

Chris Lau said...

对, 然后昏迷过去! 不好的经验不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