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心中的 Canon in D Major

生活忙得让人回不过神, 压力最近常伴在我左右, 还是要用正面力量来反抗。 这是学生生活的一部分, 若是喘不过气就选择享受它吧。 在自己处在不开心的状态又何苦。

话说, 最近有很多考试, 还有十月尾要去吉打州有个考试。 这一次我订了机票, 不选择搭乘陆路交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机票的价钱和陆路交通的车票相近, 乘搭飞机到吉打只需一个小时, 巴士火车则需要七到八个小时。 一样的价钱我当然就选择飞机啦。 还有这次过去并没有背包旅行的心情, 只想要专心考好试, 或许我会找机会在马泰边界走走看看, 然后找间舒服的茶餐厅坐下来吃一顿不错的晚餐。

从老乡砂拉越回来后, 去了一系列的户外活动和国内背包旅行。 征服了 Brogal Hill, 迷路于 Gunung Angsi, 在三号公路享受三天的轻松假期。 也尝试写了些关于旅行的文章。 之前在台湾著名的《背包客鉴》 发表了自己的文章 《砂拉越的故事》, 点击率也有4000, 读者的回应也让自己更有信心。 而现在自己还在继续写着三号公路的文章。 旅行的初衷是体会当地文化和让自己看更多东西, 然后在最少的预支下生存。 十二月十九号我已准备好了第一个国外背包旅行计划, 斯里兰卡。

星期一出席了教会的十周年晚宴。 晚宴前我和 Leonard 先到 The Curve 吃些东西。 聊了些自己目前的方向。 我说最近只想读好书。 因为有一个方向还不能确定, 那就是以后我究竟是要做企业家, 还是旅行家, 还是作家, 还是战地记者, 还是其它的。 现在的我依然相信人要有梦想。 有时候需要用时间来看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不想再迷惘地摸索了, 用这段自己好好自我增值吧忠万。 认识多些人, 去多点地方, 多读一些书籍, 爱主多一点, 成熟一点, 理性一些, 爱自己多多。 要恭喜教会华宣十岁生日快乐啊。 晚宴我看到 Andrew 和 Amy 在美国录下的 VCR, 真好。

室友在同一天到莫斯科升学了, 开始他的医学生涯。 离别的话不想再多说, 过得开心就好, 身体健康, 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 所以和我一样的游子们, 有空记得打电话回家。 嘴巴上彼此嫌麻烦, 眼神中关怀那么满。 父母亲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

好啦, 祝大家生活愉快! =) 追求梦想的朋友们也一起加油吧!

父母为我们千辛劳苦, 别忘了打一通电话听他们说话, 陪他们聊天, 问问他们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