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挑战 272!

从雪隆区一带前往黑风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2010 七月起, 游客可以乘搭地铁 KTM 前往这个兴都教徒的朝圣之地。 周六早上我比预定的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才起床。 我在梳邦再也火车站买了张前往黑风洞 (Batu Caves) 的车票, 单程 RM 3.30 , 耗时一小时便可抵达。 火车站步行至黑风洞入口处只需两分钟。 出发到黑风洞之前记得把肚子喂饱, 因为你的目的之一是征服那 272 级陡峭台阶! 

早上九点抵达, 走进入口处, 可以看到一座印度庙, 在20多层阶梯上。 我既然忘了脱鞋便好奇的进入庙里窥探印度同胞的宗教仪式。 还好以为中年男子即时提醒我, 才不至于冒犯这个圣地。 洞穴前的 Murugan 神像非常震撼! 据说这个巨人神像的建设耗资两千四百万卢比呢!  272 级陡峭台阶其实对一个初次光临黑风洞的游客不会是一个太大的挑战, 走走停停拍拍照喂食猴子, 很轻松地你便可以抵达洞口。 

黑风洞的入口处!


印裔同胞多数赤脚上下 272 级的台阶。




准备好了吗? 挑战 272!

很温馨的画面


‘他’的背影


抵达洞口就可以看见这尊神像。

洞内的部分神像



印度花圈


2 comments:

AliVe said...

我好像都没有去过黑风洞的说。

Chris Lau said...

下次过来雪州一定要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