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从前有个渔夫, 爱上一个女孩, 但女孩总是把心藏在海底。 。。

上个星期选了一个晚间十点的时间去看电影, 夏日乐悠悠。 据说是夏日麽麽茶的续集, 然而十年前的戏我既对它的剧情忘得一干二净。 一杯冷美绿和一包中型大小的爆米花。 广告时间我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孔, 既然是友人 Edward, 于是我发了一则简讯确定一下, 对, 是他没错。 若最近你有注意电影院一则广告 ACCA, 里头的男主角是他准没错。

她非一部凄美的爱情电影。 给我的感觉是, 碧海蓝天, 谈了一场恋爱, 画面很美, 有点点搞笑,有点点感动, 走出电影院心情是开心的。 话说女主角北京女孩夏米自小因海难失去双亲, 中学时期听力逐渐变弱, 须靠助听器。 夏米自小寄养于他人家里, 很乖的女孩, 当过服务生, 却因长时间需戴助听器而常常遇到顾客挑戏; 谈过一场恋爱, 男方却因她耳疾母亲不喜欢而和她提出分手。 夏米学起唇语, 因为她不想再靠助听器, 因为她不想被别人用异样眼光看待, 也不想别人同情她, 她想跟所有正常人一样。

长大后她在一家公司当起调查员。 偶然的机会下, 她被派到马来西亚的海岛调查一名叫乐悠悠的岛主。。。 故事的详情上网点击想必就可找得到, 所以就不在这里长篇大论啦。 整体来说,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让我影响深刻的两个场景分别是被夏米被放逐到一个荒岛的那个晚上她痛哭的时, 还有一年后她在北京街头痛哭的那一幕。 从一个调查员, 慢慢因乐悠悠的真性情失去戒心, 然后喜欢上他。

片中另一个特点是它动用了一班大马演员, 虽然说他们中文里的广东音的确重了一些。 不过这也凸现了大马人的特色。 导演为了这部戏在浪中岛特别建了一座水上教堂, 希望下次有机会去见识见识。 导演马楚成把海岛拍得很美, 这会让往后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那是意料之中的事, 只希望它不会污染海岛原本的美。 电影主题曲 LOVE U U 由林俊杰演唱。 近期很喜欢的一首歌, 电影中男配角在水上教堂演唱了同一首歌曲。 这首歌是电影很重要的点缀之一, 既落寞又浪漫。

马来西亚拥有许多热带岛屿, 但我本身却还没去过。 跳岛一直以来在我的印象中是需要很大的一笔资金。 明年我一定要去, 设法颠覆这个旅行方式。 或许, 我会想尝试一个月的海岛打工, 若真的有旅馆愿意收留我。 脱离都市喧哗, 来个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但愿海岛还未完全被商业化。



从前有个渔夫, 爱上一个女孩, 但女孩总是把心藏在海底。 渔夫怎么样都打捞不到, 只好把女孩的心做成甜点。。。 

4 comments:

N-N Loh Esther said...

从前有个渔夫, 爱上一个女孩, 但女孩总是把心藏在海底。 渔夫怎么样都打捞不到, 只好把女孩的心做成甜点。。。
--> 海底之心

AliVe said...

你在广告看见了你的朋友而我在这电影里看到了一个朋友,虽然只是前段短短几分钟。

Chris Lau said...

幸福源子, Bingo! 想必你也看过这部电影了吧? :)

Chris Lau said...

Alive, 哇! 你的朋友是饰演什么角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