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东海岸三号公路8 - 当旅人遇上渔人 米昔拉村

三号公路最后一站我们前往距离关丹十公里外的米昔拉村。 洁白的海滩上我们巧遇一群捕鱼归来的渔夫, 当时是中午时分, 艳阳高照。 渔夫将捕获的鱼儿分类, 然而一些被丢在地上的鱼儿是不是因为不适于食用呢? 渔人将渔船漆上五彩缤纷的颜色, 渔船悬挂彭亨州的州旗, 一艘艘渔船在烈日下显得格外壮观。 这个村子是大马 my astro 贺年电影《大日子》的主要取景地点, 据说该电影的大马票房成绩亮眼, 然而对于甚少接触电影的我来说, 还真的完全没有印象。

渔人专心收网, 对于路过的旅人我们不屑一顾。 我试着上前搭讪聊天, 但却被渔人冷漠地敷衍过去, 心中一股凉风。 沿着海滩漫步, 我竟然无聊地捡起贝壳来。 固然这海滩上的贝类选择不多。 现在想起, 其实我在这趟旅程中忘了将瓶中信丢进大海。 我一向对瓶中信有很浪漫的幻想, 把秘密写下来, 把愿望写下, 把对爱人的思念和呐喊写下, 我自己对未来的期许用墨与纸记录下来, 放进瓶里, 丢入大海, 让它漂泊, 哪天或许它会漂浮到地球的另一端, 和有缘人相遇。

悬挂彭亨州旗的渔船


《大日子》宣传海报中的亭子

织网的渔人

是不是很梦幻?


出海归来的渔人

那个红红褐褐的, 是不是大便鱼?


猫咪今天肚子可别撑坏了


这不是搁浅, 是渔人捕获的鱼只之一

5 comments:

秀芬 said...

想请问你用的是什么型号的相机?照片的色彩都很饱满,很好看!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 是 Canon 1000D! :)

maileng said...

以为在星洲读过你这篇博文,有登过吗?

Chris Lau said...

MAileng, 没登过也。。 几时的报导?

maileng said...

那就没什么,该是记错了。瞧我记性。
别多心以为被剽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