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不在纽约

1814 年, 英国将华盛顿摧毁后, 继续在把军火聚焦在巴尔的摩。 这靠海的城市惨遭英国海军蹂躏。 军火袭击停止后, 舰船上的 Francis Scott Key 和其他海军在海面上等待破晓。 只见岸上原本的繁华城市顿时被夷为平地, 几乎所有建筑物都倒下, 唯有一支美国国旗仍在风中继续雄伟地飘扬。 Francis Scott Key 受此景所震撼, 写了一首诗 'Star Spangled Banner', 而后此诗加上爱尔兰的曲调成为现在美国的国歌。


纽约原本是荷兰当时北美殖民地新尼德兰的统治中心, 而后才被改名为纽约, 现今全球最繁忙的都市。 前些天和 Jane 寒暄了一番, 她还在宾夕法尼亚州上学, 得知她下个月的圣诞将在纽约过, 而元旦则会在弗罗里达州倒数。 纽约, 她告诉我, 今年在等待回马的暑假, 她去过了。 但是并没有好好地去发掘它, 因为太迫切于回家, 所以待在纽约市的那几天只是随便逛了逛。 我向来对纽约的憧憬停留在一个人的纽约, 穿风雨在秋天的街上闲逛的画面。 


上星期买了超大的旅行背包, 准备带它陪我在未来的日子里走天涯。 日子步步接近, 心里的兴奋和不舍参半百感交集。 是好的事情, 好的事情, 我这样告诉自己。 在各各不同的离别场合, 尝试让它往好的方面想, 不管人在哪里, 爱一直存在。 上星期校内的摄影比赛成绩揭晓, 很荣幸, 我的两个参赛作品各获得了首奖和第四名。 第一次参赛, 固然只是校内的, 但它足以给我莫大的肯定, 作品由校内学生们投票, 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棒的收获, 我感恩, 也答应自己要更上一层楼。 


堆积如山的功课和 project 我承认一部分是因为临时抱佛脚所以累计了一部分。 完成了 TOEFL 考试, 成绩也让自己满意, 所以也得开始申请大学的手续。 每个星期的测验更是让人很 ==。主啊, 再给我多点时间! 生活方面, 偶尔还是会碰到一些很天真又傻傻的人, 这些就只好把他或她当作磨练自己情绪管理的关键人物。 追求梦想的行动并没停止过, 仍在进行中。


在电影院观赏了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得女孩》。 但我还是喜欢电影散场后步行在 Midvalley 和 The Gardens 之间空荡荡的走廊。 我期待今年的圣诞节。





得奖作品首奖

得奖作品第四名

6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chris,你的旅行背包跟我的很像,哈哈!也是红色的,请问你的大约多少钱啊?

多惱.中 said...

恭喜你得獎! 期待你的文字跟照片繼續帶著我們去旅行 :D

Weeee said...

你拍的照片都很好看叻。。。可以去做摄影师咯^^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得奖:)加油~那是大家对你的肯定:)

Chris Lau said...

Chloe, 真巧! 我买RM311折扣后, 你呢?
多惱.中, 谢谢! 我会的 :D
Lucky Guy, 谢谢你啊 :) 还有很大一段进步的空间呢。 :)
Mr。 Fish, 谢谢你, 我会努力拍出更好的照片的 =D

chloe mei said...

哇!那你的旅行包真的很大!我折扣后是137,哈哈。因为我怕我买错,所以买便宜的先,怕不过装哦!找不到有轮又可以背得旅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