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备战

好不容易搞定了 History 105 Project, 接下来就是要备战下星期的三个科目考试。 至少认识了三个华盛顿, 辨别了北美东部的 Wahington DC 和 西部的 Washington Seattle。

昨天下午在学校出席了一个留美签证讲座。 银发美裔女讲员和我们分享到美国须注意的事项。 她说, 在北部州属升造需要习惯昼夜长短不一, 夏天时太阳或许下午九点下山, 冬季的太阳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起下班。 固然还有八个月, 心情已没什么幅度较大起伏了, 之前在雪隆一带认识的学长学姐朋友们很多很多现在已在美国或加拿大, 过得都还不赖, 有些求学的地方还开始下起雪来了。 有些友人还上载了那里车子被雪覆盖的照片。 记得八月份回去诗巫时, 我问一个好友有没想过到外面闯闯, 毕竟家乡的步调和生活与大都会全然不同, 都市的发展机会也比起家乡的好。 他说, 在一个地方, 不论你身在何处, 待久了, 感觉也不过是那样而已, 再加上他是长子的关系, 基于许多因素的考量, 并不能任何事都是说走就走。 毕竟, 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把它过好, 存在在最穷困的环境, 漂流在在世外桃源, 心境还是最重要的。

最近这个月都没打工, 加上课业上的压力, 银行的余额总是只出现两位数。 还记得户口最高的四位数纪录是在一月份的拼命打工后, 过后给自己买了一双很好穿的皮鞋, 一个背包, 一个外套。 老妈昨天打来问钱还够用吗, 勉强地向她解释最近的情况。 其实倒了这段年纪日常消费还需靠家里供给, 心里挺自责的。 下个月的旅费似乎有些筹得来不及的状况, 愿主保守我。 而现在先专心把试卷考完。

近期我承认有比较肥了一点。 有个女人说我的脸肉多了一些, 哈, 我承认, 是好事。 有一个人, 上星期凌晨十二时带着疲倦的身躯接送我回家。 有感动到。


昨晚逛了书展, 买了土耳其和伊朗的旅行书籍, 背包十年和一本村上春树的书籍。


上周末与 Joyce 和 Norman 参观KLCC 水族馆时所拍摄的水母, 很喜欢这张。

4 comments:

Sasa said...

你什麼時候出國留學啊?

Chris Lau said...

明年八月啊。。 :)

Anonymous said...

加油!

Chris Lau said...

Ashley,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