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Gunung Dato' 雪耻记!

登山前一晚, 两名友人在我的住处过夜。 登山当天我们凌晨四点半就起床洗刷, 吃早餐。 出发前大伙儿先确定登山必带的东西都带齐, 雨衣, 面包, 相机, 相机架子, 足够的饮料还有一颗颗亢奋的心。 我心中多了一个包袱, 那就是这次一定要爬到山顶雪耻! 话说上次在 Gunung Angsi 迷了路, 挫败感很深, 所以这回一定要征服这座森美兰州最高的山峰 Gunung Dato’ (海拔900m) 才行!

乘搭火车从 Station Subang Jaya 前往 Station Seremban 单程票价一人 RM7.10 记得要在 KL Sentral 转火车啊。 搭上最早的一班列车, 耗时约两个小时, 足以让我们在车上补眠。 到了芙蓉市再乘搭 Rembau 的巴士, 告诉司机前往 Gunung Dato’, 但是切记, 你必需在  Pekan Kota 下车, 没有巴士是直接前往 Gunung Dato’ 山脚的, 一张票价 RM 4.30 约一个小时的路程。 刺激的来了! Pekan Kota 小镇下车后, 我们必须乘搭的士或是 ‘Kereta Sapu’ 人们口中的 霸王车来到 Gunung Dato’ 山脚。 在这里要找德士相当困难。 路边一间咖啡店的店主告诉我们从这里步行至 Gunung Dato’ 山脚只需就分钟就可抵达, 我们还差点相信这位大叔的鸟话。 还好一名路过的好心人士主动载我们前往山脚下, 车程十五分钟, 所以由 Pekan Kota 步行至 Gunung Dato’ 山脚相当远。 这就是考验登山者的搭讪能力啦!



入口处

过了这个桥就到山脚!

抵达山脚时已是上午10.50,缴付了每人五令吉的登山费后我们早已迫不及待上山去。 要抵达山顶只有一条山路, 所以一定要和管理人员弄清路线才上山去。 山路的轨迹很明显, 所以就无需担心会迷路啦! 抵达山顶需要两个小时三十分, 所以我们都很注意时间。 这座山一开始便给我们苦差, 山路的平均斜度约 45 度, 所以相当吃力。 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一个小的空旷草, 看见两座倒下的亭子, 和网上部落客所描述的一样。 由于大伙儿都是登山的初学者, 所以整个路程走走停停, 刚刚好两个小时半后抵达山顶。

这斜度让人很吃力!

坍塌的亭子

指示牌告诉你还有 50 米就到山顶了!

这梯子, 怕怕

啊哈! 在山顶上有一堆相顶大理石, 我们必须爬过七个楼梯才能到达山的最高处。 这七个楼梯里, 前面的两个梯子我们轻而易举就可以爬上。 但接下来的就真的很让人头疼了。 由一个大理石接到令一个大理石的梯子, 基本上梯子只用了两根粗绳捆绑, 右边就是腾空的了, 可以看见九百米高的景色, 这个时候心中只有恐怖两个字。 我尝试不要往下看, 一边爬一边喃喃自语, 加油加油, 不要怕不要怕, 加油, 啊, 当下的我可真的有点腿软了。 但还好最后我们还是顺利登上山顶啦! 我又征服了另一个山峰, 高处的风景比地面美丽, 我享受瞭望, 享受和云朵平起平坐。 登山带给我的士一种自然的自我激励, 不要放弃一直往上爬, 你就可以享受到最迷人的景色。 瞭望四周的热带雨林, 呼吸高处的氧气, 我好享受那种过程, 努力挑战自我极限。


终于到了山顶! 欢呼!!


超玄的景色


和友人的合照




山顶上的手机收讯非常好, 这是相当让我们意外的, 原因旁边的另一座山峰上建立着一座电讯塔。 不瞒你说, 下梯子的过程更刺激! 所以建议想要攀登 Gunung Dato’ 的登山者最好找多几个经验丰富的登山朋友相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