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星期六午后

炎热的星期六午后, 走进浦种一家二手书坊。 下了巴士需步行十分钟来到。

秦老板在招呼一些年轻的顾客。 书坊里的书比半年前多了一些。 他说暂时不收购旧漫画了, 等之前的旧书清了再来进货。 上班族周末休假的关系, 书坊外停泊位没什么车。

专心向秦先生解释广告的预算和内容。 秦先生很健谈, 预计有两天没有刮胡留下的胡渣, 格子衬衫和褐色的短裤。 三十出头的青年, 以五官来说想必是女孩眼里的好看男吧。

书坊经营了将近一年, 顾客群也逐渐倍增。 但秦先生说目前还没翻本, 或许是书坊位置的关系, 没有很多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本有想过要搬到更理想的地方, 但租金方面不应许。 过两年如果真的能够翻本, 他说他想找个更好的地方经营这家书店。

聊了两个小时, 签了单据, 我告诉他明天会邮寄他广告的设计。 踏出书店, 心微微的抖了一下。 这种生活不容易, 这让我想到了万年烟的父亲, 他们有一样的理念, 常常跟我说银行里空空的, 或是说欠银行很多钱, 吃不消。 或是说什么买几个罐头能够赚多少之类的。 父亲喜欢墨守成规的经营店面, 长期处在不是很理想的环境混口饭吃。

对他们来说, 家人是支持他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秦老板还送了我一些山竹, 当做请吃。
希望我能用我的方式助他一臂之力。

这是上帝的恩典, 周末愉快。

5 comments:

欣怡angelababy said...

周末快乐:)

Anonymous said...

书坊在哪里?

Chris Lau said...

欣怡, 对, 周末要好好充电, 休息愉快! =)
Ashley, 书坊在 Puchong Jaya Pizza Hut 店屋的后面那排, 店名帝二手书坊。 :)

chloe mei said...

你负责设计的??

Chris Lau said...

Chloe, 我有额外学一些广告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