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我今年十九岁

继续叙述这平淡无奇的追梦生活。

好不容易榨干了钱包和银行户口来交这个月的房租。 还得挺勉强的, 毕竟男子汉一句话, 驷马难追。 近几个月三餐吃得很温饱, 偶尔吃到肚子撑起来, 偶尔买宵夜喂肚子, 例如马铃薯先生和椰浆饭。 仿佛吃杯面的日子已经离我有段距离了。 但我相信很快的, 也会强迫自己用杯面代替正餐, 这样既能省钱, 又能试着习惯即将到来的全新身份, 背包客。

前几天, 终于开口跟妈投诉这台手提电脑这年来带给我的困挠。 好不争气, 还以为已经可以很伟大的养活自己。 这份赚的只够日常开销的兼职, 我早已厌倦了。 害怕踏出第一步, 迷失了, 难道以后就是要这样吗? 因为怕一个人出去闯所以选择最轻松最稳定, 却也是学得最少的工作。 每个小时为了5令吉做自己没兴趣的事情, 很不值得。 我相信梦想可以打败现实。 人还是需要一份蓝图, 才不会迷失。 给自己时间, 好确定自己的方向。

拿到了注册公司的新文件, 也为自己印了新的名片。 这一次, 决不可以轻易放弃。

学院生活越来越忙碌。 我只想做好自己学生的本份, 在应许的情况下继续计划旅行, 继续矜持对于那条路的想法和行动。 我不会应许自己一辈子流浪, 因为我想要用不同的方式旅行走完这个地球, 或许也包括了奢侈的旅行方式。

希望上帝继续给我指引, 总有一天我将会把兴趣当成事业来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素质。 朝九晚五的生活方式, 真的很不适合我这样的候鸟。 路是自己开出来的。 有朝一日, 我还是可以做自己最热衷的事,  一间大洋房, 一堆华丽轿车, 还有一个温馨的家庭。 是每个人的梦想, 也包括克里斯的。

我不喜欢平淡无奇的生活方式。 真的。 我热爱自由, 所以我欣赏努力追求梦想的人。 现在的环境能够分享梦想的朋友不很多, 偶尔会觉得孤寂, 但愿上帝的爱能填满这份空虚。 我的候
鸟观, 爱冒险, 和生活热恋, 努力坚持到最后。

有时被他人泼了一盆冰水感冒了好几天。 但是时间久了方向也越来越明确, 坚持的理由从十个增加到一百个, 跑了一圈一百米的小径把感冒治好。 无谓为赋新词强说愁, 没有钻牛角尖的必要。 方向明确了就昂头挺胸向前走吧。 只要有主待在我们身旁, 不要怕, 勇敢一点。

每天都会面对奇奇怪怪的挑战和难题。 学着积极, 不断祷告。

要用热血灌溉十九岁。

3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like like like!!<3<3
学着积极, 不断祷告。this is the thing that i m learning now.
add oil!!

Chris Lau said...

谢谢啊, 哈哈! 这把年纪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加油! =))

chloe mei said...

不用客气,你说得对!我们的路途还很长很遥远,所以要趁机好好充实自己,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