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生活的冒险家

最近似乎忽略了我的单眼相机。 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拍照了。 也一段时间没有接触 photoshop. 现在的这个环境并没有引起我拿起相机的冲动。 我好喜欢《追风筝的人》, 故事情节和人物让我回味无穷。 看完它的电影版鼻子也酸了。 《你就是冒险王!》 也很值得推荐。 书本分享宥胜一路来, 才他开始在澳洲打工旅行一年,征服了乌鲁鲁, 谈了一场恋爱, 到他成为 《冒险王》 主持人后的点点滴滴。 

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学吉他, 学拍照, 学分享, 学聆听, 学游泳, 学习怎么样去当个称职的冒险家。 偶尔问候远方的朋友, 大家都过得很好, 感谢主。

一个月后回乡放假, 六个月后斯里兰卡, 八个月后马拉松式背包旅行和学生交换计划, 一年后去美国深造, 很快的。

还记得上个月与友人聊起大伙儿未来的方向。 为什么选读精算, 为什么狂爱自由, 为什么热血与文字。 我们都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为那些理想付出, 耕耘, 这种感觉很踏实。 朋友说她想要当个医生, 因为想要帮助人, 而这样的工作能让她很开心。 我告诉她, 我会向往到野外驾着吉普车, 去当个义工, 让自己再疯狂几次, 全因为我爱好频率高低起伏很大的生活方式。 

学会不去讲空话, 学会不放飞机, 学会体谅, 学会大爱。 懂得付出, 懂得自爱, 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