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说到爱 Sing it out of Love!

早上六点四十五分起床, 梳洗后换上单色 T-shirt 披上剪裁不会过于走调的黑色外套, 下半身配上牛仔长裤, 然后休闲鞋, 再来解冻相机。 真愧疚, 我在姐妹团屋里, 还好另外两名指定的摄影师和我同个性别, 就不会太失礼。 “哔咘哔咘”是兄弟团的到来。 满足了女人们开出的条件, 新郎在新娘房念了一系列单句, 有如十诫的宣告, 不同的是上面写着: 我喂奶你睡觉, 我扫地你看戏, 我每个月给你 XXXX的家用。。

说到爱, 年少轻狂时期只顾着说爱情; 生活经验渐渐被丰富后, 原来亲情是第一的, 友情也不可或缺。 爱的初体验或许是一个简单的牵手, 一个深切的拥抱, 一个深情的吻, 在欲火焚身之前这些都很浪漫。 说到爱, 出自于传统家庭的教育, 爱总是被形容, 长大后就会懂, 但确实上是体会后才懂。 任性的爱, 你迟了几分钟回复我的信息我就生气; 你迟到我发脾气; 电话另一头的你话少了些, 就说你不想听我的声音了, 然后又任性的撒娇。 啊, 不成熟。

爱是你开心所以我也开心, 与其做痴情汉等着未知数, 不如做多些更重要的事, 把每一天的 86400 留给自己, 谁知未来的那份爱会有多么的更美丽浪漫, 剧情发展也会更有张力。 农历新年在老家拜访一个友人。 半年前的她因为想念一个对她不再殷勤的男生哭啊哀啊, 不开心地过了一两个学期, 乍看之下非常痴情专一, 谁知那天她甜滋滋地告知我最近对另一个男生有好感。 真幽默, 我又被将了一军。

不久前跟一个 uncle 聊起自己的所谓的恋爱史, 不长, 过了, 淡了, 早已不痛不痒。 当我们在寂寞的时候爱上一个人, 那或许只是因为寂寞不是爱, 是习惯和喜欢不是爱。 当那爱人离开后, 有的只是一点点想念。 说到爱, 我们的确爱了, 而且爱得很深, 然而那只是爱情的开胃菜, 一丁点的皮毛。 很多人都想和初恋白头偕老, 然而缘分这件事不是我不爱他了就是他不爱我了, 然后分开; 又或许是天时地利人和搞砸了浪漫。 爱情真的很美很浪漫, 叫人脸红心跳, 它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懂得爱自己, 也懂得对别人好。

话题衍生到亲情。 上星期和我上着同样课程的一名癌症女病患, 在星期五当天跳楼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当时见到的她毛发都已脱落, 很憔悴但言语中带着几分鼓舞人心的话语, 对于她选择将自己生命结束的方式, 我也感到很讶异。 周六白天出席了婚礼后, 晚间便赶往甲洞出现丧礼。 心情很大落差的一天。  这是我生平第二次出席自杀者的丧礼, 对于自我了结我深感不值。 就算你说我不了解忧郁症和癌症的折腾, 但是自杀并不能将问题标上句号, 它只是将痛苦转移于别人身上。

说穿了, 每个人都需要爱。 要包容, 接受, 拥抱。 不要活在却缺爱的氛围里, 因为它教不会你正确地爱一个人, 自私的爱我们就不需要了。 抽离幻想, 摆脱电视剧, 好好去爱。 好好去拥抱这很美好的世界, 把爱实践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中, 一个人的时候给心里的寂寞一个拥抱, 好让寂寞变成孤单, 孤单不再是寂寞。 生命太多遗憾, 切记抓紧时间爱, 把爱唱出来。 Sing it out of love.


Sing it out of love!


3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真挚,感动。

chloe mei said...

这篇很感动很好:)爱情总会让人变得不成熟。

Chris Lau said...

Ah Giap, 谢谢, 希望你会喜欢! :)
Chloe, 谢谢你。 说到爱当然也包含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放胆去爱吧! 爱让世界变得无限美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