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怡保] 入夜后的白咖啡

第三次来到白咖啡的故乡怡保。 第一次来到怡保在老街吃早餐, 然后继续前往金马伦高原; 第二次匆匆来到怡保当个夜邮差, 完全没有拿起相机, 夜间的车子时速140km来返八打灵和霹雳首府, 车内是三两个奔波疲倦但又非常有满足感的人儿。 第三次在怡保规规矩矩地当了一个来自外地的游客。

对怡保爱的初体验是它的慢和宁静。 车子开离市区, 经过一座又一座壮观雄伟的石灰山, 远处就是连绵不断的蒂蒂汪沙山脉。 至于怡保盛产帅哥美女这个言论在来到之前我似乎已唇唇欲动。 那怡保的帅美胚子是不是真的有传闻的那么多, 这可真见仁见智。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在怡保的这几天, 怡保多了一个英气十足的男子, 哈哈。



壮观的怡保火车站

怡保的下午四点钟, 你可以选择拿着相机在街上闲逛, 据说这里的犯罪率没那么仓惶, 所以大可放心。 你可以在市区的老街找寻白咖啡, 或是来一碗河粉。 你也可以在 Greentown  Oldtown Café 安静的喝一杯下午茶, 远远安静的看着隔座的美男和美女, 千万别叽叽喳喳乱了午后的格调。 又或是你可以乘搭专属的“小红”逛完整个市区。 这时候, 你想要秀气一些, 去逛书局吧, 买个一两本书, 有深度的, 书皮硬一些的, 好让你可以把它捧在手心里展现你的自信美, 然后到星巴克选择在落地窗旁点一杯抹茶, 过完一个午后。 想要让自己显得强悍些, 可以前往霹雳洞或是三宝洞稍微地灵活灵活自己的四肢。 


怡保人真容易害羞, 我遵在路旁拍小红, 巴士司机既然 Hong 我。


怡保的夜没有大都市的糜红灯照耀, 街边的店深夜前早已打烊。 这里的人情味比较浓就不在话下, 大伙儿节奏抒情些, 不至于像都市人般我很忙没时间, 精神状况属于正常不紧绷, 所以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昨晚在怡保区教会的社区服务, 英文班探访。 对于大伙儿的学习精神很鼓舞我, 还真的自叹不如。 英文单字不会, 没关系, 慢慢学, 英语不会讲, 别害羞, 嘲笑你的人是没文化的人。 我座位旁的安娣很可爱, My love won’t age at all, 我们华文和广东的翻译法是 “买‘粒’‘王’H.A.O”。

这里和其它大城市小地方一样, 充斥着许许多多故事。 或许会有那么一个人, 你们一起吃宵夜, 提起他的弟妹, 他的脸上流露出无比的想念, 然后他又突然沉默了片刻不再说下去。 食物来了, 他就只是安静的吃着, 然后你会微笑问他说好吃吗, 他也笑着回应说好吃。 他或许只是一个失去双亲的孩子, 肩负着兄长的责任和爱, 13岁开始辍学, 工作了15年来供弟弟妹妹读书。 那份爱和关切不需要用尺来丈量, 心里因着感到早已起了鸡皮疙瘩。




生命有一种绝对, 学习是部分年龄的, 活到老学到老。 天无绝人之路!

老街的白咖啡

制造白咖啡的可可粉

再来白咖啡!


在怡保市, 走到哪儿, 都可看见历史悠久的建筑。






对于旅行我渐渐有了新的领悟,
如果, 一个人在自己的土地不能快乐, 不能有自信, 不能满足, 那么到了国外, 便能因为出过国, 而有所改变, 有所肯定吗? 或许那天下午, 我在五角基和老爸讲电话, 叫他少为自己操心些, 是对的举动。 也好, 这样会长大一些些。   

2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十多年前曾經到怡保糊塗一遊, 現在就會想到那兒去悠閒地散步探險.

PS 那英文讀音很可愛 :)

Chris Lau said...

怡保这个地方和大马其他小城一样, 没什么特别突出的景点, 但是就是喜欢这样的淳朴和善良。 :) 哈哈, 活到老学到老啊, 向 Antie 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