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马六甲] 写。红屋


早晨的天气炎热得让人难受。 走在红屋区我仿佛闻到了北欧的气息。 游客们云集于红屋前, 就像网路上谷歌到的图片一样, 一间荷兰的红色教堂, 教堂外有一片花园, 然后再有一柱钟塔。 红教堂的左边是贩卖纪念品的小市集。 太阳气势高昂, 汗水从毛孔溢出, 我尴尬地流着汗, 在教堂旁的市集买了一张明信片。 在红教堂前的喷水池旁简单地写了几行字, 阿布奎的名字在我脑海里浮现, 哦, 不, 他是葡萄牙人。 烈日当空, 弯了九十度在粗慥的石阶上把马六甲写进明信片, 地址是远方的家。

她一身碎花长裙, 肩膀披着紫色薄纱, 双脚交叉, 左边手肘靠在邮政局前的空桌, 认真地写着一张又一张的明信片。 我猜想她是台湾女子准没错。 应该是因为这邮政局古董味太浓厚, 有些黯淡, 眼睛总是寻觅一些亮点。 把贴上了邮票的信放进信箱内, 走出邮政局。 现在它应该开始流浪了, 如果它乘搭的是夜里的飞机多好, 因为地球的夜景很美。

美好的旅行


读了好几年的历史课本, 亲眼目睹这些古迹真好。

3 comments:

AliVe said...

记得上次在那看到了有卖明信片收集册,到现在还耿耿于怀因为没买下而可惜。

多惱.中 said...

去了馬六甲兩三趟, 說真的似乎沒什麼真正去感受古蹟, 太匆忙了! 下回要好好計劃下.

Chris Lau said...

Alive, 马六甲没有脚, 跑不掉的, 别失望了! :)

多恼, 我喜欢旅行慢慢地走慢慢地体会, 这样你就可以体会到别具一格的感受。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