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斯里兰卡3] 嘟嘟车司机的“法克优”

在格伦伯等候了两个小时的火车。 原来刚才让我觉得人间充满温情的哑巴只是为了讨小费。 火车来了, 火车还未完全停下许多人便“跳上火车”。 不知所措的我也跟着跳, 是前往 Kandy 的火车。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 这里和马来西亚的时差是两个小时办。 座位旁边的是日本中年男子。 刚才他在火车站拿小纸鹤给一名小孩。 三个小时半的车程就足以让早晨三点起身的我疲惫不堪。 12公斤的背包对我而言并非件小 case


旅人圣经 Lonely Planet 里介绍最便宜的住宿 Burmese Rest, RS 270, 等于马币8.10。 下了火车站搭乘嘟嘟前往这个地方。 司机开价 RS150, 我杀价 RS100, 他没答应。 抵达 Burmese Rest下了车我依然和他杀价, 然后吵架, 只递给他 RS 100, 他紧追在后拉住我的背包, 气急败坏的我此刻已满嘴脏话。 相互拉扯的同时, 嘟嘟车司机也飙了一句 “Fuck you!” 挣脱了这司机, 屋内的憎人告诉我已客满, 介绍我附近的民宿。 据说当时属于旺季, 许多四季国家的游客前来避暑, 也适逢圣地节的因素, 这里的住宿价格都暴涨。 于是我开始酝酿情绪, 压低声音, 装得可怜些, 然后收集好理由博取同情。


这里下午六时天色就暗了。 在重重的难关下入住一间一晚 RS 500 的民宿。 屋里住着两名中国女孩, 一个美国老头和一对加拿大情侣。 原本以为一个人旅行可以潇洒爆灯, 面对时差的魔力和异乡的寂静, 没有网路设备, 不合适的电器插头, 疲倦的身躯恰逢一张单人床, 把 sleeping bag 当成棉被。 晚安, 斯里兰卡。


来自斯里兰卡的微笑问候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佩服呀...你从哪里来的勇气一个人的旅行?真期望我也有那个勇气背起一个人的背包,踏上旅行

布萊恩 said...

很喜歡你的照片,看見很淳樸的斯里蘭卡..

Chris Lau said...

Anonymous, 拿起你的背包现在就去暴走吧! 你行的! :)
布莱恩, 谢谢你啊! :)

Chris Lau said...

Anonymous, 拿起你的背包现在就去暴走吧! 你行的! :)
布莱恩, 谢谢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