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亲爱三分头

告别了挥动刘海的年纪, 把头发越剪越短, 还差些剪了个平头。 固然头型是个局限, 但是还是剪了个三分头。 人家问, 哦, 刚剪了头发啊? 没, 好几个星期了, 过几天再把它剪短。 旅行前把头发剪到三号, 也是当成 20 岁的成年礼, 对抗玛雅的末日年。

亲爱的三分头, 你真的是个早产儿, 把现实的你和早产婴孩做个对比最为贴切。 亲爱的三分头, 年轻就是本钱, 有书就要好好的读, 这是个现实的社会, 有钱你就能去梦想, 没钱你就回归于原始, 朝九晚五或找个铁饭碗比较实际, 然后投资些房屋啊, 车子啊。 亲爱的三分头, 你嫌弃家乡的郁闷和缓慢步调。 

夜晚十时, 这里进行着一些小城故事。 疲倦的面容让我无言以对, 所以我选择了逃避这些眼神。 忘了车子添油是在左边还是在右边。 不去倒数二月十日, 不去注意年货办的怎么样了。 回程的机票也尚未决定, 是巴黎还是土耳其? 泰国去吗? 神山要爬吗? 四个月去打工还是去做梦? 这些琐碎的迷失和任何人无关。 亲爱的三分头, 你只是领悟了比他人迟了两年才站在十字路口。 

绿灯亮了我转进三点钟的路口, 然后稍微忽略 signal light 的重要性, 不去考量盲点不去看望后镜。 我回到了吸引力原则开始参考它, 我研究早晨醒来时要怎么样有活力, 摸索老友们对 gym 的态度。 看完了 《渺渺》, 听完了旅行的意义然后 touch 到了一些。 钱, 钱, 钱, 这是这时代的现实面, 然而我这早产儿自叹不如, 我还需留院观察。 

亲爱的三分头, 你应该独立些, 懂事些, 潇洒些, 这部意味看破红尘, 但它们至少是对早产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辅助仪器。 年轻就是本钱, 你懂的。


3 comments:

Sasa said...

哈,好man哦..
哈,生活越來越精彩啊你

chloe mei said...

你spm时华文拿A+吗?哈哈,写得真贴切!我喜欢你的三分头,成熟的象征:)

Chris Lau said...

Sasa, 彼此彼此! 也祝你生活愉快啊! :)
Chloe, 谢谢你! 我华语只有 A-, 哈哈! 三分头很好啊, 很凉爽, 也不需要每天去上发胶!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