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亚庇 1] 晒焦的一双耳朵

早晨六时抵达山顶, 巧遇日出的万众光芒。 这一次看日出是站在海拔 4095 米的 Low’s Peak 四周的气温约零下四度, 冷风刺骨, 鼻水失控直流。 两件T-Shirt 外包一层外套, 长裤只穿了两件, 手套不让双手冻伤, 雪帽不让耳朵掉下来。 用嘴巴呼吸着稀薄的氧气, 让冷空气穿梭在左右肺, 用双手挡住呼出的温热气体取暖。 周围是一整片的云海, 远处的天空见到三角形巨大影子, 原来是山的影子。 征服了东南亚最高山峰, guide you are bigger than the mountain now 无比的成就感就当着是献给自己二十岁的成年礼。

上山的那个下午认识一群来自西马的山友, 槟城讲师进兴, 来自新山同样也是一个人上路的 Nike 早上约十一时我从 Timpohon Gate 出发, 抵达半山 Laban Rata 的晚餐是自助式, 所以我天真地把肚子塞满满。 晚上八时上床睡觉时肚子撑得无法入眠, 凌晨二时三十分继续攻顶。 从半山至山顶的路程步步艰难。 需要大口大口的呼吸, 无比性感的呼吸声, 再加上被冷空气呛到的快感, 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这时的山路从楼梯渐渐蜕变成滑梯, 脚下踩着大理石, 手中握住一条粗大的绳子以维持身体的平衡。 月光照亮通往山顶的路, 浩瀚星空饰演啦啦队为大伙儿加油。 途中若谁先超越谁, 我们都会告诉对方说 See you on the top! 互相勉励。

下山后的晚上我和 Nike 住在亚庇市 Gaya Street 的一家背包客鉴 North Borneo Cabin, 一晚只需二十令吉, 包早餐, wifi 没有冷气但有风扇, 对有地方睡就好的我而言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了。 入眠前接到 Aston 从吉隆坡打来的电话, 问我一些和登山相关的事项, 原来他上星期也到亚庇玩了几天。 Aston 推荐我们到 Sapi Island 跳岛, 他说这个时期的 Mamutik Island Manukan Island 较没看头。

Sapi Island 是一座靠近 Gaya Island 的小岛。 海水清澈而且还有两层颜色呢! 据说这里没有酒店给予游客寄宿, 不过只需五令吉游客便可在海岛上搭帐篷过夜。 这一次没把帐篷带来, 下次一定要过来挑战。 这海岛当然不能跟游泳和浮潜逃脱关系, 来到海滩当然也要珍惜眼前肉体的诱惑, 比基尼女郎和壮硕帅哥让人大包眼福。 我享受乘坐快艇的感觉, 让人忘却脑海里的事物。 在海上可以见到宏伟的吉那巴鲁山坐立在亚庇市后方。

回到岸上后和 Nike 道别, 他乘搭该天下午的机班回去新山。 手里握着几张明信片独自前往邮政局, 在一家餐厅的落地窗里又遇见了他, 打了最后一次的招呼潇洒地道别。 过后和爱玲及 Emily Secret Recipe 喝下午茶聊天, 合照时才发现自己原来已被晒伤了, 手指触摸皮肤时有一丁点疼痛。 我点了一片巧克力蛋糕, 爱玲点了一杯 Capucino Emily 点的是一杯不知名的果汁。 于是旅行继续在进行中。
 
来来来, 来跳岛咯!
 

海拔四千的日出

在山顶上的时候。 我爱爬山, 以后会继续爬山。

那个三角形的就是山的 影子, 大自然真的很妙, 让人赞叹不已!


看那边看那边! 我, Nike, 进兴。

这并不是最高的山峰,只因它奇特的形状所以人们老是以它来介绍神山。

这个很刺激,惧高的请保重!

Sapi Island
在 North Borneo Cabin 的房间内。 我的床位


所以说, 晒焦也值得! :)

2 comments:

Myi said...

啊~~ 我不在。。。。

Chris Lau said...

所以我应该说敬请期待!?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