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璀璨人生

这里的烟火呈现精彩甚可媲美阿拉伯之春的战火。 回到家, 我就是一只猪。 众人都晓得 20 岁是该清楚自己的方向的年纪, 然而贪婪却让人转了个圈, 保护墙都瓦解了。 亲爱的二十岁, 这二十年来你已经越来越爱自己了, 但是你很矛盾, 有时又没把自己保护得很好。 没关系,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从新开始, 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 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叶剑锋

教会一位弟兄最初的分享, 我一直仿佛思考, 人迷失了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迷失了却连自己都不知道。 于是我想尽办法挑战自己的极限, 去旅行, 去登山。 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是好事。 我有些困惑, 或许是因着身上流着圣人的血, 所以每每的突发事件, 第一件想到的就是去搜寻他人的错误, 于是我发现我不乖。

每件事情总是会有超过两种意见, 至少两批观感不同的同类。 所以还是做自己最好。 当然, 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唉呀真糟糕! 是真的很糟糕。 没关系, 至少我知道自己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所以, 我应该立刻把它找回来, 毕竟人出生到死去方向感是很重要的。 人一生当中要得冲动个两次, 一次是为爱奋不顾身, 另一次是来过大暴走, 说走就走的旅行! 酷毙了, 两个都有了, 然后呢, 就是要的好好管理自己的 EQ 稳定地往未来前进, 心美, 看什么都美。

昨天晚上写申请大学的 essay 是, 第一句我就写 I’m a ambitious and highly-motivated person. 毕竟英文水准半桶水。 过后心微微颤抖了一下, 写不下去了。 曾几何时, 每次的自我介绍总是用这句来当成我的开场白, 但它却说走就走, 我也忘了他已经走得好远。 该死! 但过后还是拼了命完成该篇作文, 在完成申请签证的信。 至少觉得自己有用了一点。

于是, 我稍微对自己下一段旅程做了些心理调试。 确定了飞往西马机票, 去了想去的地方, 征服了想征服的山峰, 吃了想吃的食物, 见了想见的人。 这个龙年至少没有节日后的落寞感, 真好。


4 comments:

tina said...

saw ur so called coming soon status.
interested with the last city-United States. may i know when will u be thr?

chloe mei said...

Yeahhh..it is really good to be a highly motivated people,keep it up chris!im now still not sure where are my way:(

boey said...

很有好的博客。新年快乐!

Chris Lau said...

Tina, US stil far, let's get a road trip there in the future! ;)
Chloe, thanks Chloe, same here! life's tough but u gotta buckle up! Pray hard, Lord will lead you the way. :)
Boey, thanks! 欢迎光临,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