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候机楼

室友 Billy 这个星期四搬离宿舍, 回雅加达准备英国的升学。 Rifan 八月份也将飞到墨尔本完成他设计系的 Degree. 同样的, 和宋八月份飞到莫斯科开始他的医学生涯。 这半年我看他也很努力地在学习俄语, 好让自己到了俄罗斯可以很快适应那里的环境。 书彬也在上礼拜考问 A-level final, 现在人在诗巫, 明年年头澳洲攻读工程系。 ADP 里头的一些朋友 Vinny, Erin 之类的, 还有 Intec Amy, Andrew, Akira, 3A 也会在来临的八月飞往美国继续他们的学业。
                
很多朋友离开了, 想必这个年龄就是要不断地分分和和。 来的来,去的去。 我无趣的徘徊在机场, 等待回家的班机。

稍微计划斯里兰卡的旅行, 计划要在那里庆祝今年的圣诞节好, 格伦坡的广场? 还是南部的海滩? 我想我会买一打圣诞帽过去, 哈!

学院生活开始忙碌了起来。 加油加油, 我跟自己说。 刚刚完成了一些 Accounting 的练习, 待会儿还有一些数学练习需要复习。

我没有忘记那个初衷, 放弃到法国升学, 选择这个荆棘累人的路。 现在这样很好, 所以东西都可以自己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去得到。 我曾迷失, 不懂自己到底在为了什么这么执着拼尽全力, 后来主救回了我这迷途羔羊。

中二那年, 我还不会骑脚踏车。 为了童军的 ‘考牌活动’, 豁了出去, 还吵着妈妈买给我一辆脚车, 两个月后胆大包天以初学者的质态举办“诗巫对面江三十公里脚车越野”。 没有中暑没有爆胎, 全队二十多朋友一切平安。

中三那年考完 PMR 吵着要父母应许我到民都鲁打工一个月。 也不过十一个收银员, 哈! 不过毕竟也是我少爷的第一次。 回到诗巫钱也用光光。 真想给那时的自己捎几巴掌, 钱难赚不要乱花!!

中五上学常常睡到自然醒, 进到校门看到校长, 校长对我微笑说早安。 我也给校长最温暖的寒暄。 梁校长是个尽职的校长, 只是面对我这样的学生, 我想他也头疼吧。

中五那年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但是我想现在大家已没以前那么兄弟了, 现在的我只是有些遗憾, 其他的就真的不想了, 过了。 

一个月的中六生活, 我染了一头金发到学校上课, 当时自以为很帅, 啊, 糗死!

“只要你愿意踏出第一步, 我可以完成其他九十九步。” 17 岁的青涩已回不去。

这种潇洒, 这种横冲直撞的野蛮时代想必已经过去了。 偶尔回想起来真的是哭笑不可。
想想以前可以有那么多的勇敢, 现在的我又怎来的借口高唱“可不可以不勇敢”呢? 我想念那群正在编制梦想的好朋友们, 想念想念我的你们。

或许几年后的暑假, 我会从纽约飞往百慕大三角洲冒险, 或许我会像 Khaled Hosseini 看齐说说阿富汗的故事, 或许我会选择参加 UN 自愿队。 或许企业。 还有很多或许。。

活在当下, 加油,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