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漫步城市

再过两天就开学了, 第四个学期, 但愿未来的学期可以考得好, 弥补之前失手的遗憾。

两个星期的假期过了, 这个假期打三份工, 你说强吗? 我说还好, 我还是不喜欢打工, 还是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事业。 行行从低做起, 也让从来不做家务的自己学学怎么扫地, 怎么洗碟, 怎么用英文跟陌生人沟通。 打工时还是很会偷懒, 连自己都觉得讨厌, 啊, 有时候太潇洒未必是好事。 潇洒久了还是要学会配合身边的人。

把所有亢奋统统往外抛, 夜晚还是喜欢用最平静最感性的心境来陪伴月亮。 这个假期过的就是属于不是生活的生活。 每天打工, 打工打得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这有点像抱怨, 但是这就是现在生活, 还是可以享受其中, 毕竟身边可爱的人并不少。 算了算, 还能付下个月的房租, 还可以买一件自己想拥有很久的东西, 还可以让自己 30 天吃饱饱。

没有网路的新窝, 我让几本好书陪自己度过那不是很漫长的放工夜晚。 《你, 就是冒险王》 还是特地请求大众书局特别从其他分行运过来的。 这是第一次那么用功选书, 哈。 读完了 but! 人生最厉害就是这个 BUT! 原本的 Eat Pray LoveLiz 还卡在印度。 我今天看到作者真人了, 是美女一枚。 看了一半 《人生苦短, 做自己就好》, 就觉得有点奇怪, 自从接触就把刀的文字后, 看这些激励性书籍的感觉就是 ‘En, 有道理, 看了三四页就放一边 糟, 不可以这样!

昨天结束了 JM 的澳洲升学展, 当个 student helper 在现场帮同事们小忙, 免费的午餐, 工资一天一百块呢, 哈, 就昨天而已。 大家都很可爱。 是一个“今天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的一天。

在现场还很 High, 把道具从酒店搬回办公室后, 就放工了。 夜晚八时十分。 冲了个凉, 到附近的小吃店上网。 穿上潜水装当个蛙人这里刷刷, 哪儿刷刷。 我知道当下很累。 手机铃声响了。 ‘’ 嗯。。。 ok 啊。。。 很好啊。。。 哈, 你自己想吧。。。 嗯上网 (但眼睛是放空的)’’ 挂了电话的几分钟后我发了一则简讯。 ‘’Sorry, I’m just too tired today. Gudnight.’’

只是现在大家手头上都有些该去完成的事。 我知道爱我的他们了解这个时候的我。 依赖性还是有点重的忠万, 性格直率却偶尔像个小孩子的我, 很爱耍潇洒却还是很在乎爱我的人的我。 我晓得, 我懂得。 我喜欢那样简单的问候, 感受到的是很温热很真挚的关心。 我喜欢那种大量, 总是迁就我, 让步我。 我喜欢这样, 真的想念对方时, 传封信息说:‘很想你, 很爱你, 我亲爱的。’ 固然不是情人。 然后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得到一些温暖。

偶尔累得像要一个拥抱时, 我选择拥抱地球, 紧紧的抱着。 用热诚去温暖需要的人, 我会更开心更满足。 现在的自己, 肩膀试着让需要的人靠一靠。 左手握紧他人的手给予他力量, 右手牵着在虎口看不到方向的她。 双脚不断的向未来前进。 我想要这样更高层次的爱, 上帝我知道你会做我的导游指引我方向, 就算忙碌也会派遣一些天使守护我。

很快的就会有三趟来回飞机来接我回家, 载我转机起飞。 游走在这个城市, 我紧记着林高宇先生说的: 要专心做每件事, 要加油, 要积极。 我还没完全做到, 但是我需要做到。
最近我喜欢凌晨时分到便利商店买包两块钱的炒米粉, 再来一包果汁, 啊, 是爽到。

夜了, 我再算一算, 我今天 19.36438356 岁。 加油, 晚安。








4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哈哈,真巧,真的很巧!!!我今天才刚买九把刀这本书,那本“人生苦短。。”的书,拿了又放下。请问那本书好看吗?因为最近手头有点紧,所以凡事都的考虑再买XD

Chris Lau said...

我猜啊, 如果你爱上九把刀的鸡巴热血的文字, 应该不会很想翻 ‘人生苦读’。 我个人是这么样觉得, 哈, 毕竟九把刀的 ‘but’ 虽然只是随笔的文章, 可是很热血很激励人心。 "没有吃过大便怎么知道大便多难吃?" XD

fufu said...

你還年輕, 還有很多事人物等你去體驗... 工是應該打...但不要荒廢學業 :) 等你讀完書了, 大把工等著你來處理

'把書讀好才可以安心的尋找自己的夢' 富富講的 :)

Chris Lau said...

谢谢富富 :) 也对, 要好好规划我们未来的路, 趁年轻去追求自己热血的梦想。 然后像你那样环游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