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一样蔚蓝

我看到了‘度烂’, ‘干!’, 看到了‘鸡巴’, 看到了很有热血的文字。 他就是九把刀!

还没看完他的书, 所以暂时就没什么感想发表。 我只想说, 看了他的书, 你往后或许会用一种很奇怪的潜意识去读激励性书籍。 

梁文音说, 天空一样蔚蓝, 却换了多少云彩。 就是这样, 这句歌词最适合叙述最近的生活。 更新了过期接近一年差点被吊销的驾驶执照。 站在大众书局申请会员卡时, 厄, 惊然发现我本来就是他们的会员之一, 只是已经两年没更新会员卡了, 而会员卡也早已不翼而飞。

和另外三位旧窝的弟兄搬进了新窝, 很开心, 因为新窝没有网路设备, 偶也! (我想感受多些九把刀的热血) 上星期买了九只小型的观赏鱼放在新窝, 今天的这个时候依然有两条还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我无法用文字描述‘冒险王’和‘世界那么大’这两个我最钟意的旅游节目在 PPS 里头消失对我的伤害有多大。 我无法否认每一次浏览 ‘背包客鉴’ 和行脚类节目时心中的那种亢奋和开心。 我无法说出那天我在吉隆坡市中心拿着独眼相机遥遥缓缓时, 看见外国背包客背着长长重重的超大背包时, 心中的那份妒嫉。 我必须承认我想很自私的把陈绮贞 《旅行的意义》 当做我自个儿的主题曲。 我不喜欢大便找不到地方解放, 我也不习惯超过两天不洗澡。 但是现在我想纸上谈兵的说, 我还蛮向往这个地球七大洲上的梦幻国度。 为了这个华丽的冒险, 我可以不吃水果, 三角内裤用传说中的方法穿9次。

之前买的 Eat, Pray, Love 也看了三分之一。 现在 Liz 正在印度的 Ashram 冥思。 很棒的小说, 它不仅仅是绰号畅销书籍, 却也是真真实实值得一读的文艺小说。 虽然 CK 昨晚说觉得那本小说冗长, 啰嗦, 就见仁见智吧, 毕竟每个人有自己别具一格的口味。

关于爱情的, 前晚和一位不方便透露名字的老好友出来吃宵夜。 他喜欢的女生终于向他坦白了她对他有好感, 只是好友说, 时机不对。 时机不对, 暂时不要去想, 还蛮赞成的。 不需多说, 因为我知道他懂得怎么去拿捏。 看到身边的朋友渐渐步入双身的阶段, 我抱着满满的祝福。

今天是我的第九天假期了, 假期过了一半。 我想就趁年轻找对方向往未来前进。 享受痛的过程,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我开始感受到一切的意志和勇敢需要加上最真诚的祷告。

母亲节就快到了, 后天, 就后天了。

来, 加油, 晚安。 :)


3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YEAH!!我等你的文章等了好久,哈哈!
我无法否认每一次浏览 ‘背包客鉴’ 和行脚类节目时心中的那种亢奋和开心。 我无法说出那天我在吉隆坡市中心拿着独眼相机遥遥缓缓时, 看见外国背包客背着长长重重的超大背包时, 心中的那份妒嫉。
谢谢你也说出了我的感觉:)
希望哪一天,可以在旅行时不期而遇~

愿上帝把一切美好的都给你!!

Anonymous said...

無可否認,還挺喜歡你寫的文章❤
文筆很好!棒!
加油=')

Chris Lau said...

Chloe, 当个背包客或沙发客一定很好玩很刺激。 我就觉得应该趁年轻去冒险吧, 毕竟这是我的兴趣, 野, 爱自由。 :)
Wenqi, 谢谢你啊, 以后多多光临。 文字的力量大, 但愿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