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关于换季的文字

2011年三月十九日| 星期六 | 摄氏 24 度

刚刚才发觉三月份才是春季的开始, 哈哈, 好丢脸。 一直都是住在赤道上的国家, 没体验过四季的乡巴佬, 那就是现在的我啦。 所以咯, 对于四季的基本常识还是很不足的。

一星期多没更新这个所谓的 ‘网上日记’ 了 (也可以说是晚上日记,因为我习惯晚间写, 很好笑吧, 自我感觉良好中), 感觉应该写篇文章当作简单的心情抒发。

还有六个星期就结束了2011 年的第一学期, 这也意味着学院生活也越来越忙碌起来。 最近在日本连锁便利商店打工, student helper 也还在做咯。 前两个星期发生了很神奇的事情。 既然有三间公司主动联络我关于广告刊登的价钱资料。 这是主的祝福, 祂不断地让奇妙的事在我生活中发生。 其中一个四位数的生意谈成了也。 另外两个还在洽谈中, 希望一切顺利吧!

话说回来, 在便利商店打工其实很轻松的, 只是闷了些, 因为老板娘规定店里每天都要播放日本歌曲, 听旋律但不晓得歌词在说些什么。 只听得懂一些 ‘anata’, ‘asyiteru’ 的。 此刻让我想起了林俊杰歌曲 《她说》 的音乐故事, 把自己当成店里的帅哥员工。 哈哈, 没办法, 我还是喜欢幻想。

之前也在 SAKAE SUSHI 打工一段时间, 对那些日本的食物有基本的尝试。 Temaki, salmon sushi, chicken bento, teriyaki chicken don, sakae 酒, edamme, 还有很多很多记不起的菜名, 还不错吧。

耳机里头播放的是一首钢琴曲, Pachelbel: Canon in D

日本地震海啸爆发的日期距离这一秒, 已经有 一个星期多了, 日本还好吗? 和所有人一样, 每天都会上网留意那儿的灾情。 九级的地震是什么感觉的? 海啸来临时, 所谓的世界末日是什么感觉? 是恐惧, 害怕, 无助, 无奈。 日本人并没那么脆弱, 可能是媒体的报道幅度太夸张了些吧。 生还的, 失去至亲的, 他们还是很勇敢的活下去, 不放弃生命, 就如新闻所报导的。 核辐射泄露接踵而来, 从四级升至五级。 不期盼东京被弃城, 很不想。 来, 一起为他们祷告吧, 还有中国盈江的人们, 利比亚受政压得人民, 还有地球上所有遭遇不幸的人们, 为他们祷告, 帮助他们, 有钱的出钱, 有力的出力。

已经有半年没回家了, 再过半年才有得回去, 再忍吧。 前几天爸发了一则关于提醒人们小心辐射的信息, 受到了, 温馨。 老妈, 还是一样, 吃了没? 还有钱吃吗? 哇, 除了吃还是吃, 我了的。

房间墙上有张恨大很大的世界地图, 每天看它, 永远看不腻的一张纸。 哇, 好想快快向这个世界奔去。 世界很大, 真的很大。 最近时常阅读各个国家的旅行指南, 寂寞星球 Lonely planet, 无聊吧, 就是有点吧。 摩洛哥, 埃及, 土耳其, 希腊, fiji, 不丹, 突尼西亚, 乌克兰, 还有好多好多, 世界真的太大了, 我想去体验各个文化, 在各个国家留下足迹, 踏上复活岛, 到阿拉斯加看激光, 在芬兰寻找圣诞老人。 拍下所有世界遗产, 古迹, 收集各国的明信片。 啊! 想了这么多, 得加油才行啊, 毕竟也没那么容易。



前几天也跟随一团 business comm 的朋友到马航 hangar 参观。 酷毙了! 还有机会坐在机长的座位上帮坐在副机长座位的友人们拍照。 我想飞, 可是并没有飞机师的梦想。 飞机师也好, 不是飞机师也罢, 秉持自己的梦想和原则, 向美好的未来奔去吧!

把头发染会黑色了, 剪掉了刘海, 我想刘海真的不适合我吧, 还是喜欢 spiky hair, 怒发冲天的感觉, 会让自己的自信增加不少。 自己喜欢就好吧。

来, 耍酷!

冬季过了, 大家好好享受未来三个月的春季吧! 每个季节 都要快乐, 晚安。 =)

2 comments:

Irene Ting said...

怒发中天的你比较帅?? 哈哈哈~
日本人很团结,就算他们遇到困境,他们还是很合作,不自私,一起度过难关..我想, 这大概是我们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吧..

Chris Lau said...

irene, 就是要逼你说是! 很帅! 哈哈!XD 对阿, 日本很快就会恢复昔日的元气, 为他们祈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