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外面的世界 (5) 一年后

放下手上的手机。 和家乡的挚友简单的简讯寒暄。 一个月三十天, 屈指可数的天数是给予老朋友们关心问候的。 忙碌不至于霸占我的所有空间, 但是惰性和被动让我们之间的感情互冷互热。 老朋友们啊, 我想死你们了。

4s1, 5s1, 这群和尚们, 大家现在都已经分道扬镳了, 一盘散沙。 还记得刚要来吉隆坡升学前一晚自办了一个惜别会, 来了整群好朋友, 真的让我好感动。 那应该是最后一次那么多朋友们聚在一起了吧。

那段时光已经很深刻地烙印在脑海里。 还记得, 中五的生涯, 我总是迟到早退。 迟到了, 跟老师诡辩说睡到自然醒。 一点五十分放学, 一点十分已经在准备蓄势待发-早退。 所以啊, 活该的我面对考试是很辛苦的。 不喜欢上中文课, 因为觉得老师教书很沉闷, 下午比较适合睡午觉, 不想待在又热又臭的 华文班。 那时的想法, 话语嘛, 很难么?

失去了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因为我们已经称不上是好朋友了。

火气减少了一些。 比较不冲动了一些些。 比较不怎么天真了一些些。 还是很感性, 很被动。 偶尔收到老朋友的关心问候, 心里的 OS : 终于想我了 ho~ 然后狂笑, 心里的巨人在打滚, 沾沾自喜。 主动联络老朋友时, 心里在骂: TMD, 还要我主动找你。。

这个城市只是人情味少了一点, 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忙。 忙啊忙啊忙, 忙啊忙, 每什么时间去建立一段感情。 这就是一种长大, 学着习惯, 学着不在乎, 学着拼, 学着自己最重要, 学着把集中精神冲刺。 想要用双手去捉住全世界却得放弃珍贵的。

才知道钱很难赚, 才知道父母到了快退休的年龄, 才知道自己是一个很大很沉重的包袱。 偶尔会无奈, 偶尔矛盾, 偶尔彷徨, 是因为沮丧, 不是想要放弃。 拿些时间宣泄情绪然后打起精神奋发向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改变是好事~还是那简单的一句话, 加油哦~

Irene Ting said...

想死你了..哈哈哈~
never ever think to give up coz u CANT give up~ =D

Chris Lau said...

polycarp, 谢谢你啊, 共勉之!
Irene, 很久不见了陈小姐! 我也很想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