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属于夜的文字


各式的文件占据电脑荧幕一大半的空间, 我想是我懒惰了, 是吗? 还是没有为自己努力的挤出乳沟。 夜晚把衣裤放进洗衣机, 放在里面搅了一个小时, 白天忘了拿起来晒便去上班, 过后同样的衣裤可怜地被我排挤在洗衣机多两个晚上。 身边这些朋友真的很强, 我也要恭喜自己总算活过来了。

炸不完的电邮, 电话, 殷勤接洽的客户, 占据生活中很大部分的时间。 如果问我享受这个过程吗, 我会说, 是, 很享受。 每天都是很大一部的挑战, 那种压力比纯粹的劳工更惊人。 这份压力是好事, 至少可以让自己的能力提升, 何乐而不为呢? 它让我想起了很久之前听过的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学钢琴的学生, 老师每次练琴时总是给她难度极高的琴谱, 每一次的练习总是比上一次还要难许多。  学生练啊练, 总觉得自己总是弹的不好, 感觉好像追不上, 但老师还是一直给他练习新的琴谱。 有一天当老师拿了一张学生最初练习的琴谱时, 学生却能弹奏得出神入化, 一张一张过去的琴谱弹奏得让人如痴如醉。 你相信这样的奇迹吗? 我相信, 也努力的去经营属于自己的那份奇迹。

午间接到好友的电话, 哇, 好久不见了, 是很久很久了。 他说暑假回来大马, 晚上大伙儿一起聚餐。 还是一样的好兄弟, 真的是还存在和着一份思念, 原来友情的力量也可以是这么的伟大, 滋润枯燥的追梦生活。 人类真可爱, 那些每天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吃了什么的朋友, 我们不会有太深刻的感受; 一旦他们迁移到另一个环境生活时, 就开始有些思念, 更是对那千载难逢的问候回味无穷。

单程机票打了, 一样的路线, 一样的旅程, 只是它太顽固, 难产了一阵子。 上个月报名了土耳其的学生计划, 通过了面试, 但仍在找寻相关的活动。 面试上有一个问题让我印象深刻, 很有意思, 也很可爱, 请举出三种动物来形容你自己。 我说了老鹰, 豹, 和骆驼。 老鹰和豹很明显地, 是血气方刚的例子, 我当然还称得上,啊哈。 把自己形容成一只骆驼, 我觉得这样一种形容非常有趣, 行走在荒漠, 过着游牧民族的生活, 不惧怕饥渴, 不惧怕严寒交迫, 长睫毛可以抵达风沙, 沙漠上即使出现漩涡也可以站得很稳。 这是我想成为骆驼的原因。 即便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一想到骆驼, 我的精神都来了。
梦想还在, 勇敢需要补货, 笑容掉了好几次, 信心逐渐强大。 得对自己好一些, 用最好的方式让自己获得最向往的生活模式。 好的, 一步一脚印, 我需要加油, 加油加油再加油。 晚安。



祝:生活愉快

忠万上

3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每次讀到你的文字, 總會有種讓人卸下肩上的擔子, 透口氣輕鬆的清新. 一方面來個會心一笑, 另一方面卻告訴自己可不能輸給你喔 :D

Weeee said...

*Like* the previous comment ^^
Gambateh 忠万!!愿神继续祝福你。=]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 Donald, 你的鼓励也让我会心一笑了。 =D
Lucky Guy, 谢谢啊, 你也一样要加油, 愿神祝福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