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喜帖街


他: 我领着公事包, 左手揭把领带拽松, 领口敞开着。 电子表显示六点三十分, 彩霞衬托的下班情景相当疲倦。 还早着, 快铁每隔三分钟来一趟, 比起酷热无敌的 ktm 我们这些搭客可是幸运多了。 我在第六个站下车, 领了车子, 开往待会儿和杰克约好的老地方。

车子经过婚纱街, 这里的婚纱店皆由旧屋装修后发展的商业区。 每每车子经过这里, 尤其在夜晚, 你总是喜欢比手划脚地在车上大喊你有多爱这件那件白婚纱。 白婚纱, 你说你爱白婚纱, 你说的 Enzoani Blue Galatea 至今我仍傻傻分不清楚。 但是我常常在想你披着婚纱走进教堂的那一刻, 我总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 就是不能理解你们女人心的挑剔。 公司的手机我熄了, 因为今天下班后我只想要专心地想着关于你的计划。 Whatsapp 很安静, 想必你这傻瓜现在在家里忙着女主内的 project 365

我比杰克早了十五分钟抵达餐厅, 原以为今天会塞车所以刻意把时间挪在下班后的一个小时。 我点了一杯薄荷。 今天早上我订制了一张大布条, 我在电邮里告诉设计师关于我想要的布条设计, 希望可以给你一个大惊喜。 我告诉他说, 我想要一张粉红底的, 字体用白色。 我搜索了网上一些类似的布条设计, 你知道的, 我没有抄袭, 因为设计这门学问对我而言太遥远。 我看见他们用心型替代 Love 字。 我还跟他提议说, 如果把 Will you marry me 的字体放大, 放得更明显些行吗。

她: 我左手提着昨天从书展买来的中餐食谱, 右手措手不及地炒着菜。 饭还褒着, 但愿今天他不会觉得我用传统方式烧饭。 屋内烟熏笼罩着, 都快窒息了, 快叫消防队, 快! 我推开门, 把厨房的窗口也都打开, 我需要清淡些的氧气。 好了, 这道鸡丁卖相也还不赖, 黑黄参半, 改去准备一道开胃菜了。

洗澡后, 我在餐桌上准备了两个高脚杯, 一瓶红酒。 时间还早着, 他还没回到家, 他说今天放工后去见见老杰。 扭开电视机是纪录片频道, 他昨晚又是看纪录片, 真不晓得来来去去都是动物植物高山大海, 那有什么比肥皂剧更有趣的。 我拿遥控器, 调至属于女人的频道。 躺在沙发上, 啊, 真舒服。 只是肚子还真的有些饿了。 

5 comments:

JuNQiN 俊欽 said...

是個人的嗎?
看著快鐵和KTM。有種熟悉的感覺~
加油!追!

Anonymous said...

是在分享自己的心情么?
很喜歡你寫的方式,讓我會有遐想的空間...

Chris Lau said...

JunQin, 是某个人近来的心情写照, 我可以感受到他对这次求婚的兴奋, 就把他写下来。 :)
Anonymous, 你是何方的匿名呢? =D 谢谢你, 也很高兴你能够收到我所要表达的含义!

JuNQiN 俊欽 said...

啊!!我還以為你要寫系列短篇小說~

Chris Lau said...

一半一半吧, 在努力地收集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