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甲洞 unplugged


下午三点车内的气温几乎绞尽体内的水分。 空腹的都已经昏昏沉沉, 我很幸运, 驾驶座上的不是我。 这个地方离市区甚远, 也没到过, 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不多, 我依然分不清什么是 LDP, MRR2, Federal Highway 之类的名词。 汗水早已渗透身上的圆领 T-shirt 刚刚趁工作空档从超市打包一整只的烧烤鸡只, 这是宥福教过我的, 可以解决三餐, 价钱也很值, 再煮一锅白饭, 可以简单地补充抗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这几个星期下来时间的编排都很紧凑, 固然不是大人物, 还是需要调适过来。周五晚上好不容易可以有一个和自己用餐的时间, 安静的烧饭, 安静地收集书本里每一句最爱的真理, 解读孤独星球, 或许翻译为“寂寞星球” 更为合适。 Tony Maureen 是旅游圣经 Lonely Planet 的创始人, 从第一本手写的旅游指南 演变成如今拥有五百多个主题的 Lonely Planet 桌上的尼泊尔指南, 这个星期我把它当成睡前阅读。

傍晚的甲洞路上继续塞车, 月亮即将登场, 雨水已逐渐小化。 最近的夕阳特大。 身旁这些朋友真的让我钦佩, 经营自家生意所面对的调整, 挑逗着神经细胞里的种种能耐, 用了两个月去学习, 真是一大段的距离。 但是大家都有个梦想, 有理想, 这是我幸运之处, 沉浸于努力生活的人群里。 这段时间还真的有遇到过很串的顾客, 依然需要守着以客为贵的本分, 很有挑战性, 你知道的, 至今依然血气方刚, 生气翻椅子的事情千万别发生。

现在这个时候最令自己尴尬的问题, 我想就莫过于, 你准备读哪一间大学? 读哪一科? 几时进去读? 其实这样的情况还不是很糟糕, 起码到现在, 它已维持了三个月。 这样还不错, 爱我的人比我还紧张, 害得我也心怕怕。 上星期四的夜晚走进武吉免登一条小巷送货, 这条小巷旁都是一间又一间酒吧, 装潢高贵华丽。 车子转进右边的小街道, 有五四间客践, 隔壁的是个美食节。 这是心向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