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志明征聘启示

写一则都市的爱情, 听一首即陌生又熟悉的曲子。


手机显示一条新信息: 等下去接你 ok 吗?

我左盼右顾, 确定老板娘还没回来。 夜晚九点四十分, 自从迁移到靠近大路旁的店屋, 店内的业绩比起之前还算不错。 原本晚上九点三十分应该打烊的日本连锁便利店, 现在这个时候还是有六七个“流连忘返”的顾客。 一对学生情侣点了绿茶味雪花冰。 在雪糕上撒了两小茶匙的红豆。 彦婷刨制的雪花比起我的来得更为细腻有层次。 今晚我负责做些简单的 topping 上个月趁老板娘不在时我偷偷把不同口味的 topping 撒在绿茶雪花冰, 因为自己特爱清淡的绿茶味, 我试着加上芒果和芒果酱, 巧克力粉和巧克力酱,再撒些花生, 到最后还是觉得店主研发的绿茶加红豆口感最好。

“秀婷!”

“我是彦婷啊!” 我看着彦婷嘴里却是喊着老板娘的名字, 她俩的名字后面都有“婷”字, 加上秀婷不准我们这些店员叫她老板娘, 所以我这个大头虾老是叫错名字。

“干嘛?

“后天我有白天的班, 但是我需要你顶替, 可以吗? 公共假期哦, 时薪两倍!” 我试着钓她的胃口。 因为她最近很需要零钱买电脑。

“好啊。” 她笑着说。

拿出右边口袋里的手机, 把手拿得很低, 回复你的信息。

“十点放工, 店里还有人, 肚子很饿, 去吃宵夜啊啊啊。”

我脱下系在腰间的围巾, 拉下店们, 这样就可以阻止顾客走进来, 我心想。 把音乐的声量调下, 秀婷吩咐我们记得把那些日本零食加货, 还有进口的泡面新货明天会到。 把酱料通通收进冰箱内, 抹干桌子, 把垃圾袋去打包放在店外的柱子旁。

看见你已在车内等我。

“彦婷, 你说的那些泰国电影下礼拜 save pendrive 给我! 拜拜!”

“嘿。” 我轻轻地搓了搓你的手臂。

你眯了眯深邃的眼睛, 做了“怎么了”的昂头姿势, 把左手轻抚我的头。

“饿坏了吗?” 你拉下倒档, 转完方向盘, 车子前进每晚都会经过的路口。

“对啊, 去嘛嘛档, 我想吃 Maggie goreng。。”

“又是 Maggie goreng? 这对白没有很浪漫。 我用右手环住你的左手, 闭上疲倦的双眼, 只是安静地感受你的温度。

这个都市的灯光朦胧且迷人, 远处的双峰塔在夜里虎视眈眈每一个都市人。 会有这么一个志明有一天, 走进你的生命里, 和你一起彩绘一个不是很罗曼蒂克, 简单但不沉闷的大城故事。

2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目前的社會似乎都在鼓吹貴婦名媛公子哥兒, 但其實大家只是需要自己的一個志明春嬌罷了 :)

Chris Lau said...

对, 两个人简单的, 快乐的在一起就足够了, 哪怕夜里在嘛嘛档吃宵夜也很浪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