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去不成的音乐会


这段时间确定想通了很多不识愁滋味的消极。 偶尔时间它这个急性子一再地催促手头上的工作, 让人深刻地体会了“忙”这个字内在的含义。 极想腾出几天给自己自私地独乐乐, 在咖啡厅喝杯下午茶看一本好书, 和一个很久没见的知己约会, 又或是回归大自然欺山欺水。 目前这种生活规划一切跟着计划构造持续在进行中。

在音乐盒搜寻 Kenny G 的歌让心情平静多些些, 他的音乐会看来泡汤了。 我可以想象在云顶高海拔低气温的那一幕, 披着一件外套愉悦地闲逛, 让后走进音乐会现场, 舒服地听着喜爱乐手的萨克管演奏。 熟悉的节奏进入尾声时嘴角微微上扬拍手。 然后它把思绪带进一些回忆碎片。 来一首 GoingHome》, 在日式招牌连锁店当店员时, 晚上十时, 打烊前温柔的旋律给予我一个窝心的拥抱, 像是对我说, 回到家记得好好休息, 饿了去便利商店买下宵夜疼疼自己。

在大城市的夜晚, 很常会看到身边的朋友同事深夜了依然加班。 走出温室看见的社会很多时候值得我们去同情。 看看自己, 想想这样的生活模式, 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若想在事业有所成就又或是在经济方面有得依靠, 就顺从吧, 是这样吗?但这如果确实是你要的, 去吧, 亲爱的。

扭开一首一首纯音乐让心灵沉淀, 忙碌的这一阵子, 得到了什么, 接下来的计划要怎么去走, 怎么样让它更好更顺利。 我今天有好好去疼爱自己了吗? 这个星期做了几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扩展生活圈子是好事, 毕竟人是群体动物, 只是如果它多得泛滥, 那岂不是在应酬吗? 白天的工作或是学校里是不是有一些让人愤怒的陌生人或是熟人, 甚至让我们很想举起椅子往对方丢, 憋在心里不健康, 适当地去宣泄吧。 冷静下来惩罚自己面壁思过, 天自己累积了多少坏情绪, 伤害自己身心健康的事情不得去做。

这几天特别想家, 真的, 想要再回去当少爷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 至少没必要每天去外面打包个5-6令吉的饭盒, 又吃不饱。 不需要忧愁这个月的《国家地理杂志》买还是不买, 在家中老妈总是说开卷有益, 要买书的钱从没有吝啬过。 目前的这份工作很满意, 是一个眷顾。、 去不了他的音乐会老实说有些些小失望。 去不成的理由很普及化, 并不是因为 KennyG 是我的旧情人看见他我会有说不出的想念, 原因基本上就是一般 90 年后的没有多余的钱, 没有时候的时间, 犹豫过后在上网查看许多位子都已写上 N/A 猫与熊掌不能兼得, 就去下一次的吧。

亲爱的 Kenny G 看来我们暂时是不会见面了。 但是下次, 请答应我下一次一定还要再来, 又或许下次的我是在这土地外欣赏你的世界巡回演出。 这是我所期许的 答应我啊。

2 comments:

McCartney said...

生活,總教人無常!
很羨慕你....
旅遊帶給你的自由,你的胸襟....
哈哈,很高興認識你!

Chris Lau said...

谢谢你马卡尼! 我真的非常热爱旅行, 不爱被约束, 喜欢在规律的生活中保留一份嬉皮。 也很高兴认识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