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Ulu Bendul 1 - 扎营奇兵

Ulu Bendul 这个森林保护区也是2006年第12届大马童军 Jamboree 的营地。 当时和学校的童军团也在这里扎过营, 但那已经五年前的事了, 对于这个热带雨林我依然很好奇。

Taman Rekreasi Ulu Bendul 位于森美兰州的 Kuala Pilah. 我们从Subang Jaya 出发。 搭乘 KTM 火车到 Seremban 火车站的车票每人只需 RM 7. 车程约两个小时。 抵达 Seremban 火车站后, 我们需到附近的巴士站搭乘前往 Kuala Pilah 的巴士。 巴士站离火车站步行只需十分钟, 非常方便。 Ulu Bendul 位于 Seremban  Kuala Pilah 之间, 车程三十分钟, 只需缴付 RM 2.50,建议询问巴士司机该森林保护区的位置以避免车子开“过头” 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先向当局申请扎营和登山的准许证。 任何相关询问可以联络这个号码 +6064811036 手续很简单。

我们选择在靠河的地上扎营。 看来这里除了我们之外好像没有其他人露营了。 还好 Wilson 在最后一刻选择参与! 抵达营地的傍晚细雨纷纷。 扎下我的乌龟帐篷不需要超过八分钟。 我们把天黑以前的时间留给河水。 晚餐我们选择在附近的一间马来餐厅解决, 我点了一盘 Nasi Goreng Ayam, RM5. 分量不多, 没有饱到。 过后我还得吃几片自备的面包把肚子填到七分饱。 该马来餐厅晚上八点就打烊了, 还好我们提前一步过来。 路旁的其他店屋早已在天黑前纷纷收档。 这个位于偏远位置的国家公园显得寂静万分, 我想用恐怖来形容这个地方。 当晚扎营地只有我们的帐篷, 别无他人。 伸手不见五指还好有手电筒相随。 大雨倾盆而下, 我们的帐篷也跟着积水, 我们唯有选择挖条小水沟以疏通水流。

睡在帐篷的感觉是, 全身硬板板的。 当晚我们晚间十点便入寝, 没有营火相伴的也格外冷。 我们在身上喷上驱蚊剂, 而原本买来驱蛇的硫磺没得派上用场。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 蛙虫继续在舞池上热舞, 耳边的流水声淙淙伴我入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