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东海岸三号公路1 - 这1000公里的旅途

三号公路沿着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 从柔佛东部连接至北部的吉兰丹州。 第一次奔驰于沿海公路, 深深地被这条沿海公路的景色倾倒。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 再加上碧蓝的海岸, 此刻我亲身验证了传说中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公路。

车子从吉隆坡出发, 沿着加叻大道转至三号公路, 一路往北行驶。 许多高脚屋沿路而建, 马来文化相当浓厚。 沿路的椰树尔诺多姿, 许多海鲜店矗立于路边, 路旁诱人的海水让我们不断停下车子, 亲吻海风拥抱那温柔的海滩。

看见 Cherating 海滩的的男孩“超龄驾驶”。 赤脚步行沙滩上, 自认热络地搭讪一群正在建立城堡的孩子们, 拿着相机追赶渔船的脚步。 车子继续往前走, 停泊在 Kemasik 海滩。 一样是蔚蓝海岸, 我想起这句:把感恩可在石头上, 把仇恨写在沙滩上, 把希望放在拐点处。 哈, 这么一个大热天我既也能感性起来! 海边的另一边停泊着许多渔船。 这壮观的画面是本人的第一次。 渔船颜色缤纷鲜艳, 形成了另一种终极点缀。 来到这麽漂亮的地方 DSLR 机不离手那是必然的。 海水的颜色由浅至深, 这种清澈度的海水在西海岸很难看见

Dungun 的一个 Kampung Penarik, 一位老婆婆在高脚屋前焚烧一些东西, 我尝试问她那时什么, 她回答了我却听不懂她所要表达的。 老阿嫲今年79, 眼前的木屋已有四十多年历史。 我和可爱的阿嫲聊了一会儿, 有些话我听不懂的, 我学着用微笑去回应, 我喜欢这样和陌生人的搭讪方式, 没有尴尬没有禁忌, 只有很开心能够认识你。 屋旁高高的风车原来是帮助抽水的。 这个下午我在高脚屋前和老婆婆聊天, 吹着海风, 远处又是一片诱人的海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