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嫁给他


现实的距离好远, 隔着距离, 隔着时差, 隔着温度, 隔着文化, 隔着需要转机, 隔着签证的复杂, 隔着各忙得时间, 隔着文化的差异。

快餐店的汉堡慢慢吃, 头脑放空着, 雨水倾盆而下, 旁边那个女人已经出去抽了第四根烟, 眼眶泛泪, 就是一直说没事。 碰巧我们在同一个时间等着不同人的电话。 我回想和他早上的通电, 他的声音, 他的尝试解释, 他的矛盾, 他的单纯。

晚上他准时发了一个信息, 说二十分钟后打来。 回复一句好。 我站在地铁站前等待他的电话, 深怕车上没讯号, 雨也早就停了。 接了电话我脑子急了一下, 问他感冒药吃了没, 今天工作累吗。 电话两边安静时, 他说是, 我正在听你说。

远处是亮灯的双子塔, 我在马来西亚, 他在另一个地方, 而那个距离其实已经好远还远, 那份感觉早已不应该存在了, 思念却早已发酵。

这时我只想知道你过得好, 过得舒服, 把你的稳重和孩子气埋在一个没有准确位置的心里。 我仿佛可以感受到你的温度。 互说晚安后电话两头安静着, 空气凝结了, 想让对方都觉得舒服, 谁都不想先挂下电话。 我迟疑了一下, 按下手机上的红键。

说了我爱你, 我想你, 思念还是好安静。

1 comment:

DK said...

如电影情节般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