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幸福跑马灯


这两个月和友人的晚餐多数都是说好在晚上八点。 周一至周五工作至傍晚六时, 偶尔得在公司拖个几十分钟好让自己可以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也预多时间给自己搭地铁, 免得朋友就等。 在学院时的约会总是下午六时, 现在边搭火车边看夜景, 吹吹冷气, 带一本小品书籍阅读。

晚饭后返回住宿已接近晚间十一点, 车厢内的搭客也相对的少。 沿着一样的路线走回住宿, 右手边有一家 LED 商店门前放着一盏约二十尺的跑马灯。 经过这家打烊的商店时, 脚步总会不自觉地放缓。 跑马灯总是跑着一排排温暖的话语。 譬如说, 提醒我们记得微笑, 明天是很美好的一天, 今天是很好的练习, 要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偶尔店主会打上电台里熟悉的句子, 譬如 988 电台近期强打的 “每日一笑, 创好心跳”。 这时我会沉思两秒, 诶, 这句子好熟悉。

这座城市的夜晚因着小小的温馨提示给予路人温暖。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人类是群体动物, 常常我们需要身边的人提醒我们在公事或生活上所放下的小错误, 很好的一见事情, 看, 走在路边都会有温暖你心的话语鼓励你要继续享受生活。 上帝一直眷顾着你, 所以逆境顺境都好, 记得, 柳暗花明又一村。

对着一个面对庞大生活压力的人们, 如果我们只是口头上告诉他们“唉呀, 你不要想太多了, 往好的想,”, 却没给予适当的慰藉和劝勉, 在怎么积极都说服不了对方晚上要安心入睡。 关心和问候要持续累积, 想不通的, 时间会让你想通; 放不下的, 时间会证明给你看你是否该继续痴心。 每一天都是挑战, 从我们一起床的那一刻, 我们就有权利去抱怨, “真想继续睡下去啊。。”“怎么都找不到车位停的?”“啊, 天气很热啊! 快热死了!” “今天的这碗肉骨茶好像不够浓哦。。 唉, ruin my day。” 等等。

每一件小细节我们都可以选择去抱怨, 但是抱怨不能将事情都变得如我们所愿, 只会让自己没有 mood 能不能渐渐地说“哇, 起床后肚子好哦啊, 等下早餐要吃饱些, 然后点一杯咖啡。” “没车位停, 再绕绕看, 只是我早点, 兜几个圈一定找得到。”“天气很热啊!  走我们去吃 chendol! “感恩这碗肉骨茶医治了我这整天忙到忘了进食的肚子”。 这是一门好学问, 我身边的这些朋友都做得到, 所以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而且要每天坚持下去。 笑一个。 ;)

[吉兰丹] 我要成为玩山游水, 懂得生活的人。 不断去探险, 让生命越来越丰盛。

2 comments:

Jia Haw said...

抱怨的确不会让生活变得好一些,积极努力才是王道。继续加油啊!你一定可以完成你的梦想和理想的。=)

Chris Lau said...

说得太对了, 寻找一些更好的管道来替代埋怨,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