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亲爱的光头

亲爱的光头,

近来可好。 我这里还不赖, 最近在全新的环境, 活得很好, 体重没减。 上封来信你说, 剪光头的原因, 主要只是一个字, 爽。 说解脱对你这把年纪也太沉重了点, 你说只是觉得男生剪光头看起来很潇洒, 你说光头很好, 不需洗发精, 不需发蜡, 不需头梳, 不需吹风筒。 你说这样很方便, 也自夸看起来可以很 man 这点我真的佩服你的好恋。 你也说光头并不是一辈子的事, 只是为了自己方便长途旅行。 你说过后发现剪光头很容易让身旁的人记得你, 感觉也还不错。

我啊, 最近这份工作可以学习到的东西很多, 只是忙了些。 接了一通顾客点货的电话, 电脑荧幕有更新了一条未读信息, 同个时间又或许有个顾客上门收货。 刚上班时还真的觉得适应不过来, 还真想发起我的大爷脾气冲出门外辞职不干。 你瞧, 又来了, 三分钟鸡大便的热度。 于是我要学着不去抱怨, 因为所有的激励文章都写着怨天尤人的人儿不会成功, 我可不想这样啊。 吃不了苦就不行成功。 哦, 我最近可真觉得自己实在还嫩, 就如前个星期 Alice 牧师分享的, 基础没有很好, 材料素质也不很好。 觉悟自己可真是比天真还要更天真一点点。

对了, 记得上封信我告诉你的吗? 就如 UncleWaikit 说的, 要成熟, 就要让自己不断地忙(当然也要有智慧地忙法), 然后不要有任何牵绊, 对自己对他人都是好事, 然后过几年你就会变成熟了。 那时我听了觉得 Uncle 的话好抽象, 是不是因为他老人家, 说出来的只是他那时代的想法。 在家乡的一个月我不断地去想这番话, 原来我比想象中还 care 这衷言。

最近有很多人这样问我, 也没有很多, 就只是身边的友人和家人。 大家这么说, Chris 听说你要去旅行啊? 去多久啊? 你书不读了吗?  你这样钱方面怎么样? 你为何不要乘着年纪先拼多几年, 过后才去旅行啊! 啊, 弟弟, 社会是很现实的, 你没钱什么都不能做。 有钱你要去哪儿, 要去多久都没人管你! 说实在的, 我很想引用五月天的歌词回应他们的关心, 对, 爱我的人别紧张, 我的固执很善良。 我如果对自己妥协, 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别人原凉, 我也不能原谅。 你没听过吗?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现在我还在努力去实现它。
说实在的, 我当然很羡慕已有明确方向, 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工作, 娶几个老婆, 生几个孩子, 买几栋洋房和跑车的人儿。 只是光头啊, 我想我需要时间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 你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吧, 我相信你啦。

哦对了, 光头, 告诉你哦, 我最近在看三毛的书籍, 一本写着她及荷西在沙哈拉沙漠的故事。 很赞呢! 几时若是有逛书局, 我强力推荐你去买她的书! 你最近看了什么电影吗? 上星期和友人看了 Haywire 半夜场。 告诉你一个秘密, 这出戏烂透了! 真的, 我看了二十分钟就开始发脾气, 但最后仍勉强自己看完整场九十分钟冗长沉闷的电影。 我一直在想啊, 是我没有艺术细胞不懂得欣赏着电影吗? 不对啊, 我也喜欢看非主流电影的也。 好啦, 重点就是如果你还没看这部戏就别看。

嗯, 应该就这样了吧。 跟你报告了我的近况, 还有还有, 我现在的钱包里只有浅青色的纸币, 还有一些斯里兰卡钞票。 啊, 等钱用啊, 我可不想以后的生活都这样! 所以我会加油的, 你也一样哦! 就此搁笔!

21/2/2012
Chris

3 comments:

Pringles said...

我也爱看三毛写的书~^^

伟所欲玮 said...

我真的遗忘了,那些年的梦想!

Chris Lau said...

Pringles, 你读过她的哪些书呢? 分享分享啊! :)
伟所欲玮, 不要放弃, 现在就去追梦吧, 永远不嫌迟!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