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看太阳爬上来

早晨五时十五分从住处出发, Isaac 递给我一包美禄小充饥。 抵达山脚他打开车斗, 里面有个他工作的医药箱, 拿出办片类似止痛的药丸。 山脚处并没有其他登山者的车子出现。

二十分钟后就可抵达半山的 observation site 等日出。 风不大但有些冷。 因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不甚理想, 所以我们再走了一段距离的山路, 到更高处更适宜的 observation site 等日出。 这里可以清楚瞭望还再沉睡中的大都市, 星光也很灿烂。 Isaac 上一次登山是一年前的事了, 而我上一次登山是一个月前的事。 等天亮的当儿大伙儿除了研究相机之外也小聊了一些。

之前在安邦医院当了两年的 housemanship, 据说当时压力很大, 两年来的工作量惊人甚至不分昼夜, 不过也好这是所有在世华佗必经之路。 看了一些伤者骇人的照片还真的目瞪口呆。 大概揭开了本身对这职业的疑惑, 还是同样的一个想法, 行行出状元, 关键在于是否享受其中。 许多大人们说长大了就需要面对现实, 语气很凝重, 却也增添了自己的疑惑。

太阳出来了, 早晨的云层后, 但其朦胧感恰恰好, 很美。 看, 太阳又升起了, 多好。当上天关你一扇门, 另一扇窗, 必定为你我开启。

明早约好了一个女人去逛逛, 她说她想买鞋子, 想看电影。 而我, 明天也该好好去享受一部电影善待自己。 加油, 晚安, 生活愉快。

等待太阳冲破云层。


逐渐苏醒的都市,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加油, 用心去生活。

我知道, 我在等, 我会加油。

3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慢慢地你編織的故事會變成一部鉅作 :)

Grin.Koay said...

同学,请留意!由于我们处在一个“资讯大爆炸”的时代,造成大部分人的感官早已被轰炸得麻木不仁了,而我们高贵的理性和创造力将会变得钝拙,把记住的事物交给遗忘负责也不过是霎间的事…所以,请留意。

Chris Lau said...

多恼中,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会加油的, 希望往后有这么一个机会。 =D
Grin, 谢谢你, 不过你的解释有点深奥了些! 欢迎光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