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6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搭车Uber 到最靠近的地铁站。 今天周六,我没开车, 双峰塔附加的道路一定塞车。

司机的正职是警察, 昨晚还当了夜班。 他极力澄清自己放工后已经有充裕休息, 我只是点头笑了笑, 心里面满脑子的讲稿。

窗外空荡荡的, 周六清晨吉隆坡人尚未苏醒。 真好。 刹那间心中是平静的。

演讲结束, 我匆匆回家。



就这样, 几乎过了一个月。 我的生活仍持续进行中。 或许我想说, 现在比之前更拼。 任何一个演讲, 任何一篇报导其实不过都是个让更多人认识你的平台, 它们永远不是终点。

推掉了朋友们的社交活动, 除了唯一最好的朋友圈子, 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定时吃晚餐。 现在的生活定律, 就是采访, 写稿, 读读读, 网上资讯追追, 健身, 回家, 偶尔拍视频。 自修视频剪接真的很痛苦。

我很喜欢这样平静的自己,心定了才能事半功倍。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我很期待重返战地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