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亲爱的约翰

亲爱的约翰,

近来好吗? 你那儿的天气想必入冬了吧, 我晓得伊斯坦布尔这时候一定很冷。 这时期你会习惯性地穿着风衣乘搭那艘渡轮到欧洲大陆上班。 我这里是夏天, 白天热得很, 夜里就凉爽许多。

我迫不及待写下这封信是, 想要把对你的想念统统写下来让你知道。 嘿亲爱的约翰, 真难想象我们已经隔了这么远的一段距离。 我早上抵达这个城市坎大哈, 位于阿巴的边境城市。 整个白天的路程尘沙在飞舞, 呛到了鼻腔, 我试着用围巾过滤吸进来的氧气。 最近我的好奇感减少了, 随之而安多了些些, 有时遇到突发状况, 理应是非常紧张的, 但是自己却冷静得自然。 当然那是好事。 你晓得的, 若是你在身旁我肯定会是紧张的那个, 然后任你来处理。



这个小城市好几十年都处在动荡的状态, 人们变得对任何事情都小心翼翼。 传说中的普什图热情没有了, 它消失的年代是何时我们也记得很不清楚了。 这里的人们就是处在害怕的状态, 害怕下一秒你将会占据我的国土, 害怕下一秒你将把我绑架到很远的地方去。 岁月和历史的伤痕和创伤留下的是那磨灭不去的阴影。 无论是穿着举止身份, 人们统统把真正的自己给隐藏了, 为了生命的延续所以低调, 不难理解但叫人心痛。 这份感觉就像是害怕再度受伤害所以把真正的那份自己给隐藏了。 配合、 低头、 投降。 多久了, 我们没有这份平安的爱过, 多久了我们没有这样潇洒自如得去过着自己的生命。 我想说你现在攻读的政治学在未来可以帮助到你的祖国, 即便需要付上很多时间和精力。

这让我想到的是, 喜欢一个人然后却又想要他的改变来迎合自己。 在爱的开始是不应该的, 我不晓得这样说对不对亲爱的约翰。 你之前问过我这样做究竟是一种享受吗, 我说是, 但现在我会说那是一份责任, 有些付出就不需刻意期许回报, 爱这东西本来就不是物物交换。

嘿约翰, 最近也会比较忙, 想说过几天这里比较难找到网络, 所以提早跟你说声生日快乐。 代我向你家人寄上问候。


祝: 安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