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诗巫篇】蛋糕店和她的故事


我走进我们以前常去的蛋糕店, 在店里徘徊了三分钟。 蛋糕架上, 我找不到你最爱的草莓味, 女店员说今天草莓蛋糕已经售完。 瞧, 这些客人都很有味感触觉, 和你一样。

还记得那时的午后, 雨下得很大, 单车后座的你把头埋在雨衣里, 你的背包早已湿透。 雨衣下的你紧紧搂住我, 那时雷电交加, 我说我可以陪你等邱阿姨车来接你回家, 但你不听, 说什么都要我载你回去。 那时你真可爱, 固执得让我不忍心捏你一把。

我们把单车停在路旁的一间蛋糕店, 那时雨仍是倾盆而下, 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 康乃馨蛋糕屋, 你问我为什么店主要以花的名字, 我说: 肯定是因为这个店主很喜欢康乃馨吧

“你真的很敷衍呃!”你拉了拉我的右耳, 我装出一副痛苦的表情求饶。

“好吧, 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啊?” 我问道。

你说, 一定是因为店主和妻子年轻时和康乃馨有着一段美丽的邂逅。

“小姐, 下次偶像剧不要看太多啊。。” 你又轻轻地拉了一下我左耳, 是很温柔地。

你买了一块草莓口味的蛋糕, 说我们可以一起吃一块。 雨依旧下个不停, 我们蹲在屋檐下等雨水变小。 那天傍晚把你载家门口是, 邱阿姨狠狠地把我骂了一顿, 回想起来真好笑, 她还以为我把你给拐了。

后来, 你的生日, 我的诞辰, 成绩放榜, 家里狗狗分娩, 我们都会在那里买同样口味的蛋糕庆祝, 然后再来一包橙口味的汽水, 我把我俩的上唇都染得橙色的。

后来, 听说你在另一个城市认识一个对你很好的男生, 真好, 这样我大可放心了。 到了外面求学后, 生活后, 我已很少吃糕点, 友人的生日我很捧场地把桌上的食物塞进肚里, 塞得满满, 但是就是不碰蛋糕。 想一想, 应该有三年了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吃嗎?我也要 哈哈。

gordon said...

真的有此人?
好有劃面的散文.

Chris Lau said...

Kenzo, 哈哈下次给你! Gordon, 纯属虚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