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减肥的意义


“我长得有那么像贼吗?” 泉在面子书那么写到。 还以为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了解了情况后才知道只是一场很微妙的误会。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周六晚间十一点泉从餐厅放工, 步行回家。 工作的餐厅和宿舍都是位于 pudu 一带, 他如往常一样走小巷捷径, 他想说反正已经很久一段时间没有运动了, 不如就散步回家吧。 突然, 黑暗中一只手伸抓住他的右肩, 回头一看, 是个皮肤黝黑的男子, 昏暗的小巷仍可以辨别对方的肤色。

接下来两秒, 四驾摩托车从后追来。 这下可惨了! 他心想, 肯定是那些要打枪的匪徒, 跑啊! Zig zag 般地穿越小巷, 五分钟后这些人还紧紧地跟在后头。 泉停下脚步, 问他们要干嘛的, 那群男子拿出他们的警察执照, 原来是便衣警! 他们怀疑他偷车, 莫名其妙地被盘问和搜查了半个小时, 警察在他口袋找到一串钥匙。 Apa lagi you nak cakap? Ini curi kereta ni! 泉无言了, 那串明明是他宿舍的钥匙, 却又莫名其妙地被说是他人的车锁匙。 整个事情对质维持了半个小时直到泉的同事来到现场, 才得以证明泉的“不在场”证据。 这“误会”让他十分无奈。

这类“误会”才身边朋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马来西亚警察的效率是人民有目共睹的, 破案率出奇低, 该抓的不抓, 不该抓的跟他收 kopi 去年有个朋友因为长得太瘦, 皮肤白皙被认为苍白, 无端端在路上被警察带回警局, 怀疑他吸白粉。 拍照, 盘问, 验尿后才得以“无罪释放”。

还好我长得还没有太苍白, 长得太瘦太白在法律上是一种罪行吗? 瘦子和体重过胖的人各有各的烦恼。 常常会在易胖的朋友面前真心地抱怨“很显叻, 一直吃不肥的。” 易胖的朋友就会翻白眼做状吓唬我们。 有那么一句话在胖子和瘦子的谈话中经常听到的:

瘦子: 哇, 如果你把你身上的肉切下来分一半给我, 那该有多好。 Zut zut zut zut.. (羡慕地啧到)

胖子: 很羡慕你的身材啊, 吃不胖, 瘦才好啊!

“把你身上的肉切下来分一半给我”这句话很血腥很暴力很恐怖, 但是类似的没营养谈话在朋友的聊天中仍然会常常出现。 易胖和不易胖各有所忧。 我固然不能完全了解减肥的意义, 但是身边喊着要减肥的例子很多。 我有这么一个友人, 把减肥挂在口中, 但是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 下一秒点了一碗肉骨茶和西餐牛排, 好啦, 我要开始减肥了, 吃完后他这么宣告。

瘦子遇到的挑战可不少呢, 一个男子太瘦, 就会被嫌不 man, 没有安全感, 排骨, 长得稍微太白就是吸白粉, 太阳晒多些就被言语伤害说你像外劳。

无论你是瘦的, 肥的, 刚刚好的, 减肥和增肥都是要凭着信心和意志的, 这句话也要和我自己共勉之啊! 注重自己的外形是没有错的, 那是对自己人生负责任的方法之一, 凡事以健康为重。 一个爱你的人, 喜欢的是你懂得爱自己, 切记。


5 comments:

Jia Haw said...

说得好!瘦与肥都各有烦恼,健康才是重点。。哈哈 =)
ps: 那个瘦子和胖子的对话,很有趣一下咯!哈哈。。是不是你的心声?哈哈哈 ^^

Sasa said...

你一定是吃不肥的那一個吧
嘻嘻

減肥好痛苦啊
謝謝共勉之

chloe mei said...

你的朋友好可怜!还有,这篇文章很有趣,哈哈。

Chris Lau said...

Jia Haw, 对啊, 我的心声, 瘦子心事, 哈哈!
Sasa, 就是我了, 总是吃很多但是就是还没胖。 朋友说迟些上了年纪, 喝水也会胖, 我还蛮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XP
Chloe, 谢谢你! :) 对啊, 很无辜, 这些警察不应该以貌取人啊。

gordon said...

有空可以看看我的pixnet,我也是從胖子變瘦子的.有很好的方法喔.
gordon2012.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