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该旅行了

距离斯里兰卡的启程日还有十三天。 有点兴奋, 也有点不舍, 因为我放贱了。 二月份就订了机票, 当时很期待, 然而等候了接近一年, 心情从亢奋转往平淡。 起飞那一刻是否将心跳加速, 我不能有个明确的答案。

老爸前天打来, 老妈昨天打来, 皆问了我关于这一趟旅行的打算。 虽说这只是个十天之旅, 但我已经清楚明了紧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旅行待完成, 越飞越远, 越留越久, 我如愿以偿, 当一只候鸟。 我会想念旅行给我带来的一切享受。 

人们期待学期结束, 期待开始快快飞过, 而我则害怕又要搬家的事实, 我很清楚学术上的事务并非我的全部, 我真的不爱它们, 我也不恨他们, 我相信这是过程, 所以教会自己学会面对。 自出生以来我就是个爱哭鬼, 长大了想哭却不易挤出泪水, 但从此以后却变得格外感性, 对周遭的生离死别格外明锐。 希望生命是个圆, 人死了来世还可以相遇; 希望缘分是个圆, 逗了一圈还可以再重逢。 

我依然不舍, 但我该开始旅行了, 属于自己的路。 忠万, 加油, 不要怕, 我爱你。



4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斯里蘭卡, 也是一個神秘氛圍的國度. 我會想像, 悠久的國度住著古老的神明, 長久地觀察著人類的舉動, 這樣好像會很有趣, 哈哈. 預祝你旅途順利 :)

Loreta said...

一路顺风哟

不过去了回来记得分享
因为我也在考虑着要不要去Sri Lanka
忽然看见你要去
所以就过来这里留个言好了

Sasa said...

自己一個人去嗎?

那,就準備好相機
期待你在這裡分享你的旅程心得啦

祝福,一切順利啊

Chris Lau said...

大家, 我回来了! 一个人在斯里兰卡旅行挑战性很高, 幸好还能活着回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