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旅行的意义 (2011)

清晨三点我赶往火车站前往下一个城市。 把车窗拉上, 我勉强用雨衣保温微颤的身体。 眼睛泛红, 眼泪又不听话了。

电话这头的我已泣不成声, 你说要乖, 说这是我们的约定不是吗, 说你必须回到他的身边, 而我有我的未来。 你说要乖, 谁不遵守当初的约定谁就是说谎的人。 你说你以后每次旅行都会寄给我明信片, 口中只是不断地说,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驾驶座的你依然牵着我的手, 你笑说我睡觉打鼾。 你说要在哪里拍照告诉你, 然后示范给我最好的拍照角度。

你喜欢铁塔尼, 喜欢收集各类书籍, 喜欢参加马拉松后给我一则简讯说膝盖没事。 习惯晚安, 亦习惯你的早安。

抱着你说可不可以不要走, 然后在你怀里抽泣, 你只是静静地安抚我然后疼我。 电话声响起, 妈妈问我这里一切好吗, 我说不好, 然后眼泪不自觉地流下, 然后很想你, 很想你。。。

3 comments:

chloe mei said...

重复看了这篇,忽然很想哭..

Chris Lau said...

拍拍肩膀, 加油,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

yvette said...

看了都鼻酸